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朝氣蓬勃的年齡伴隨生機盎然的日子,濰坊市高新區的孩子們迎來了2008年“六一”國際兒童節。清池小學、東明小學、高新雙語學校等全體師生舉行了“手相牽·心相連·愛同在”慶六一活動,用特殊的方式慶祝孩子們的節日。 

  5月29日上午,東明小學舉行了“愛心牽手溫暖”---東明小學慶“六一”暨愛心捐助活動。從地震災區四川綿陽市沈家壩富樂小學轉來學校就讀的方浩麟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方浩麟來上東明小學前是沈家壩富樂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汶川大地震發生后,方浩麟小朋友的家鄉及學校成為廢墟,所幸,方浩麟的親人都無大礙。母親在濰坊打工,父親在四川綿陽開公司。區文教局和學校領導對方浩麟小朋友就學高度重視,免除其一切費用,開設“綠色通道”,所在班同學給方浩麟小朋友提供了書包、文具等一切學習用品,給了他象家一樣的溫暖。 

  5月30日下午,清池小學全體師生齊集操場紮起舞台,為自己也為遠在災區的小朋友們送上了節日的禮物。為安慰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親和祭奠所有不幸罹難的孩子而創作的詩朗誦《兩地書》,讓在場師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一曲《感恩的心》感動了所有在場的師生,在優美的歌聲中,老師和孩子們共同做起了手語,通過歌聲和雙手,為災區的孩子們祈福,為他們送去了最誠摯的祝福。 800多名少先隊員們繳納了“特殊隊費”,希望用他們的愛心幫助災區的小朋友們早日重建美好的家園。學校22名教師與22名四川籍學生“結成師生愛心幫扶”對子,學校決定將這項愛心接力扶助工程長期傳承下去,繼續對這些孩子進行資助。 

  5月31日,濰坊高新雙語學校舉行了“慶六一”文藝匯演。整個活動以“抗震救災、喜迎奧運、珍惜歡樂童年”為主題,採取了全員參與的方式,每一個孩子都有節目,每一個孩子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舞台下,全體學生展示了學校進行經典誦讀和雙語特色教育的成果;舞台上,節目異彩紛呈。故事《老師,危難時的天使》,母子對話《媽媽,為什麼》把觀眾帶入了災區,大家熱淚盈眶;歌曲聯唱《愛的奉獻》《感恩的心》《讓世界充滿愛》使學生和家長紛紛慷慨解囊,把隨身帶的零錢投入了捐款箱中。最後,學校的教師民樂團首次亮相,42人全部上場,博得了陣陣掌聲。據悉,該民樂團成立僅兩個月,被稱為“中國成立時間最短的民樂團。” 

  6月1日上午,高新雙語學校的四個節目(呂劇《沒有個人手實在難》、詩朗誦《老師,危難時的天使》、英文歌《上帝是女孩》、詩朗誦《福娃迎奧運》)參加了由濰坊廣播經濟生活頻道主辦的“心繫地震災區,祝福汶川兒童”——2008年六一兒童節主題活動。活動過程中,濰坊市飲食文化研究會現場捐助善款47033.10元。 

  在本次活動中,老師們也紛紛表示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會盡最大努力災區孩子得到全面的關心和愛護,讓他們手拉手、心連心、共渡難關,讓孩子們在祖國的懷抱中幸福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