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酸風雨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酸風雨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雨冷冰冰地,不顧車夫頭上蒸騰的熱汗直潑下來,風呼呼地怪叫着,不顧車夫只穿了短褲,向他的關節縫裡猛鑽。或許他已經感覺不到頭上流下來的是汗水還是雨水,只覺得兩條腿又酸又麻,嗓子似乎被東西堵住了,眼前一片模糊。

  一股大風刮來,夾雜着雨水斜飄過來。最先飄到車夫的身上、臉上、腳上、手上。車夫趕忙閉眼轉過頭來。他不禁抹了一把滿是雨水的臉。

  “快點!我可是在趕時間。遲到了,我就不給你錢。”坐在車裡的肥胖的女人大聲的吆喝着。她的大腿象我的腰一般粗,身體只一還晃動,三輪車就吱呀、吱呀地呻吟起來,原本傾斜的車身似乎象人一樣被壓斷了脊樑,馬上就要散了架。

  那三輪車夫多麼需要坐下來好好的歇息一會兒,哪怕只一分鐘也好,或者讓他好好地喘一口起氣也行。哎,但他知道不能這樣做。他的母親目前還躺在病床上等着吃藥,妻子正等他把米和面帶回家,孩子正伸手等着向他要學費。他必須努力地向前蹬、一刻不停,只有這樣才能改變他的命運,才能改變全家人的生活。

  雨冷冷地、風呼呼地,他奮力的向前蹬着三輪車。這樣的日子還將繼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您正在瀏覽: 辛酸風雨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酸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