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的距離有多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距離有多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的距離有多遠 

  一個寒風刺骨的冬日裡,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公交車站上,發生了一件令人氣憤的事。 

  幾個身強力壯的男子正若無其事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柵欄里,而那個抱着孩子的婦女卻被擠到了柵欄旁邊。寒風呼呼的吹着,無奈那對母子卻只能任由幾個男子“霸佔”着原本應該屬於她們的位置。孩子似乎被凍醒了,嚶嚶地啼哭起來,然而,那幾個人卻好像沒有聽見似的,竟然對身邊可憐的母子熟視無睹、漠不關心。孩子的母親感到十分委屈,可是她卻沒有勇氣為自己抱不平,只能毫無理由地“享受”着低人一等應有的待遇。她輕輕地幫孩子整理了一下衣襟,然後望了望頭頂上刻的清清楚楚、端端正正的五個字——“母子上車處”,然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或許那幾個男子永遠也體會不出這聲嘆息里所包含的東西。 

  看看那幾個衣冠楚楚的男子,第一個人穿着棉襖,手插在自己的口袋裡,挺着個將軍肚,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站在他後面的,是一個高個子青年,只見他眉頭緊鎖,兩雙眼睛緊緊地閉着,彷彿在故意逃避着柵欄旁邊那對可憐的母子,身為一個年輕人,他難道不為自己可恥的行為而感到臉紅嗎?緊隨其後的,是一個矮小的老頭,他身着華麗的羽絨服,頭上戴了頂帽子,鼻子上架有一副眼鏡,腳上穿着一雙價值不菲的皮鞋;最後面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穿着一件長長的風衣,戴着白色的口罩,那口罩似乎是故意要把他遮起來似的。 

  難道他們真的是文盲嗎?難道他們真的沒有發現那對可憐母子嗎?難道他們真的是在無意中犯下這樣的錯誤的嗎?不,不是這樣的!他們是被自己自私的心態左右了,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和利益,他們忘記了自古以來一直被人們所傳頌的美德。“禮讓他人”、“相互關愛”……這些都是人與人之間再普通不過的相處方式了,我想,那些人一定不是到現在才懂得這些道理的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啊!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在自己的實際行動中把這些傳統美德體現出來呢? 

  生活中,類似這樣的“假文盲”現象也是屢見不鮮。草坪上明明豎立着“不許踐踏草坪”的警示牌,可是那原本平整的草地卻總是會留下一條條羊腸小道;商場里,隨處可見“嚴禁吸煙”的標語,但就是有人為了自己一時的暢快而不顧及他人的感受……那些人不是殘疾人,或許他們什麼都不缺,但他們唯獨缺一樣東西——道德。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距離有多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距離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