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有多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有多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幅發人深思的漫畫,我非常喜歡它,因為它讓我知道了“文明”到底離我們有多遠。

  這幅漫畫,雖僅有四格,但內容卻非常深刻,是這樣的:放學后,男孩“三毛”和女孩“兔耳朵”正一起往家走,路過垃圾桶時,細心的“兔耳朵”發現垃圾桶四周全是果皮紙屑,非常不衛生,“兔耳朵”捏住鼻子,對“三毛”說:“這可真臟!不知道是誰那麼缺德,只差一步了,都懶得走。”說完,便招呼“三毛”來幫忙,收垃圾。“三毛”卻神秘地搖頭說:“我有一個好辦法,你先收拾吧!”說完,“兔耳朵”麻利地幹了起來,不一會,“兔耳朵”就把垃圾全部都放進了垃圾桶,這時“三毛”拿出一張紙上面寫道,文明——只差一步。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着這兩位好學生,“三毛”和“兔耳朵”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紅。“三毛”和“兔耳朵”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美好;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

  行動吧!美好的世界正等着我們。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楊健鵬

您正在瀏覽: 文明有多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