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認真的孩子——讀《不做馬大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認真的孩子——讀《不做馬大哈》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認真的孩子——讀《不做馬大哈》有感 標籤:馬大哈作文 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認真作文

  我從老師手裡接過《不做馬大哈》的課外書。我讀了其中的一個小故事,叫“小馬虎”與馬小虎。因為我對這個故事很感興趣,所以我讀的特別認真。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位馬小虎同學:幹什麼事情都馬馬虎虎從不認真,而且上課不是忘記帶紅領巾就是把課本落在家裡,經常出現丟三落四的現象,時間長了,同學們都叫他“小馬虎”。學習成績一直很不理想,後來馬小虎決心改掉這種學習不認真做作業馬虎的壞習慣,經過努力,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被評為三好生。

  我讀完這個小故事,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在我這學期的成績單上小組給我的評語是:作業馬虎,不認真。小組給我的評語非常正確,我也感覺到有時做事也是馬馬虎虎不認真,簡直就是馬小虎的影子,經常把不該寫錯的字寫錯,如:“晴天”的“晴”字寫成了眼睛的“睛”字,把“捐款”讀成了“損款”,結果鬧出了很大的笑話。尤其是在數學上,得數的數字對了小數點點錯了。爸爸媽媽也經常批評我:你這麼馬虎,長大了肯定什麼事也幹不了。

  通過閱讀“小馬虎”與馬小虎這個故事,我受益匪淺,使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仔細,不能馬馬虎虎,在今後的學習當中我一定要改掉這個馬虎的壞毛病。認認真真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不做小馬虎。

  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才能做一個認真的孩子。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五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認真的孩子——讀《不做馬大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認真的孩子——讀《不做馬大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