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乘佛法有多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乘佛法有多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了茅老師的文章《西遊記??叛逆宣言》,我感觸波多,自己對西遊記的認識,似乎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唐僧四人取經,途中危機重重,但他們為了取得大乘佛法,歸來普度眾生,不顧一切地努力,最終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這只是四大名著之一,一部小說罷了,但它所揭示的,又何止“團結就是力量”這一點呢?

  吳承恩老前輩可曾知道,在他創作的當時,和現在,幾十年後的今天,誤差是如此地巨大。

  當年佛祖割肉喂鷹,是大慈大悲,而如今的人卻絲毫不舍那蠅頭小利,監守自盜缺斤少兩真可謂是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對於搞這些的人,文化是沒啥,可偷雞摸狗的壞點子呢?那是一個多過一個。小到摸人錢包大到光天化日之下竊取人家存摺密碼一眨眼便得到個十幾萬至幾十萬……

  當時唐僧慈善到“認賊作父”,孫悟空遇到不平的事總要橫插一桿,哪個妖怪會不怕他的火眼金睛和那威力足以碎石分金的金箍棒啊。而現在……算了,不扯到2006年那麼遠,我就說還沒解放時的那事兒,要知道,日本侵略軍雖然武器先進,但他們區區幾千人,我們中國那時至少也有幾個億。可為什麼一個日本鬼子,還是徒手的,就敢管咱們一個縣!要是這時候有個人帶頭,一個人給他一拳,就算他有大炮,憑咱中國人的智慧與才幹,一樣打得“邦邦”響!打得他父母呀,都認不出這個兒來了!再說唐僧的善,現在有這樣的人嗎?誰不暗地裡留着幾手呀!人心與心之間的橋樑已經徹底荒廢了,所以只有少數人才能彼此坦誠相對。

  還有沙僧的老實與任勞任怨,現在誰不斤斤計較呀?就像曾經有一個工人,他實在是個大懶,又愛財如命,喜歡經常坑人。後來有一次為自己建房時,習慣了斤斤計較的他,對自己也不老實,蓋了個豆腐渣房子,沒住多久就垮掉了。他還險些把命搭上,這就是害人害己。其實有時候吃虧也是一種清福。

  故事的結局,唐僧取回了大乘佛法,普度了眾生,而在若干年後的今天,眾生皆福了嗎?又有誰,能擔任這個重任呢?

  有誰能告訴天下的人,大乘佛法究竟還有多遠?

  或許,大乘佛法早已取得了,只是深深地埋在心裡。這是人唯一不會想到的地方。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或許只有心靈的彼岸,才能與人靠得那麼近。

  或許吧!

您正在瀏覽: 大乘佛法有多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乘佛法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