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蠶 標籤:春蠶作文

前幾個星期,奶奶給我找來一個新夥伴——春蠶。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每天觀察它們的變化。 

  最初,我看見紙上的蠶子兒,像一個個小黑疙瘩,鼓溜溜的,它們粘在紙上,就像撒了一層黑芝麻粒,又黑又亮。 

  過了幾天,從“黑芝麻粒”里鑽出一條條小黑蠶,又細又小,像螞蟻,它們慢慢地向前蠕動,緊貼在桑葉上,原來它們正在吃桑葉。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它們脫完皮后,長大了許多,還發現它們的身子由九個小節組成的,而且每一個小節的兩邊都有一個小黑點,它們的身子上長滿了許多小腳;更令人驚奇的是,每個小腳上都有一個吸盤,吸盤能吸住任何東西,因此它們爬行時能保證身體安然無恙的行進。 

  又過了幾個星期,蠶寶寶已經比我的小拇指還要大呢,它們現在吃桑葉也變得快了許多,我又發現,它們嘴巴的下方有兩根鬍鬚,嘴巴兩邊各有一個夾子,原來桑葉先被夾子夾碎,然後吞進肚子。昨天我驚奇的發現一隻蠶寶寶變成了一隻繭,白白的像個花生。由此我想起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蠶的一生是那麼短暫,但是它卻把一生奉獻給了人們。我喜歡這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春蠶。 

  五(7)班 益?

  評語: 

  你將春蠶的成長變化描寫細緻,讓我們彷彿看到了春蠶的生命歷程,古詩的引用也很恰當,給人以啟示,表達了對春蠶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春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