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蠶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隻春蠶,一隻可愛的春蠶,一隻為人類而無私奉獻自己生命的春蠶。

  最初,我們像一個個小園疙瘩,鼓溜溜的,我們粘在紙上,就像撒了一層黑芝麻粒,又黑又亮。過了幾天,我們從“黑芝麻粒”里鑽出來,變成了一隻只小黑蠶,又細又長,主人把采來的桑葉放在紙盒裡,我們看見桑葉可高興了,爬過去就吃起來,連頭也不抬,吃得可香了。不一會兒,就把桑葉啃出了一個個小窟窿。我們吃飽了,身子一弓一弓的爬起了。又過了幾天,就像大家換衣服一樣,我們脫了一層皮,個子長大了,不換衣服行嗎?慢慢地,我們越來越白,越來越胖了。

  當我們的身體長到一寸時,我們不吃桑葉,開始吐絲了。絲從我們嘴裡吐出來,又細又長,我們一個個昂着頭,挺着胸,慢慢悠悠地晃來晃去,吐啊,吐啊……沒完沒了,好像我們肚子里有團絲線,永遠抽不完扯不斷。我們躲在紙盒子的角落裡,用吐出的絲把自己裹起來,沒幾天,就吐了厚厚的一層蠶絲,最後裹成了橢圓形的蠶繭。蠶繭有的是白白的銀絲,有的是黃黃的金絲,仔細一看,還閃着光呢!

  我們把絲吐完了,就在蠶繭里慢慢變成了蛹,蛹的大小像花生米,形狀一頭大一頭小,大有鼓溜溜的,小頭尖尖的。

  過了10多天,蛹變成了蛾子,蛾子是白色的,沒有嘴,也不吃東西,兩支翅膀不停的扇着,身體搖搖擺擺地向前移動。雌蛾從蠶繭里爬出來兩三天後,就開始甩子了,一個個的蠶子均勻地甩在紙上,肚子越來越癟,甩完了,就默默的死了。

  我們吃的是桑葉,吐出來的卻是金絲、銀絲。我們把自己短暫的一生獻給了人類。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啊!

您正在瀏覽: 春蠶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