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標籤:春蠶作文

一生中的一半時間是和老師一起度過的,人們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而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在我眼裡老師就是我們靈魂的工程師,是我們光輝未來的領路人。鮮花之所以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之所以感恩藍天,是因為藍天幫助它飛翔;高山之所以感恩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矗立成長;而我之所以感恩我的老師,是因為老師助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飛翔在未來的藍天上。在我飛向藍天時,她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他就是。我又敬愛又害怕的吳老師 

吳老師是我的班主任,他是一個慈祥而又嚴格的好老師,他那濃濃的眉毛,炯炯有神的雙眼,那溫柔的雙手,曾鼓勵過多少學生在困難中堅持下去,曾撫慰過多少幼小的心靈,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在他的諄諄教導和無微不至的關心下健康地成長,她為我們無怨無悔地付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正是對他的真實寫照。 

 進入了初中,有了煩惱,成績理所當然的下降了很多,我還記得第一次期中考試,自己失利了,沒考好,淡然也有掛紅燈的,我以為吳老師會對我失望,叫我努力,但沒有,我依然是坐在班上的黃金座位。再一次期中考試,失利,再一次,依然不變,這次我想:即使老師不對我失望,我自己都快要放棄了,所以,自己開始和一些學生玩在一起,過他們所謂的自由生活。過了不久成績下降了許多,我想我不能在貪玩了,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下課後,我仔細想了想我上課的行為,感覺太對不起老師曾經對我的教誨與指點。以前,我在學業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老師都會以最快的速度告訴我解決方法。我想象老師的雙手如鋼琴家的雙手,敲擊着鍵盤,詮釋着一首又一首高難度的曲子;如工程師的雙手,勾畫著藍圖,描繪着一張又一張未來的景象;如藝術家的雙手,填塗著色彩,充實着一顆又一顆乾涸的心靈;此刻,我感覺老師的雙手幻化成了一雙翅膀,帶我飛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一片又一片的汪洋。在生活中,老師的手也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有一次,我在學校意外受傷,膝蓋處流出了血,腳又扭傷了。老師用她那雙溫暖的大手攙扶着我走向醫務室。那時,我感覺老師的手有如一座巍峨的大山,能夠讓我依靠;有如一棵參天的大樹,可以為我遮風擋雨;有如一處溫暖的港灣,可以使疲倦的心靈得到休息;當時,老師的手變作了黑夜中的兩根火柴,光芒雖小,卻能使失落無助的人找到歸宿,奔向黎明。 

老師,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們的身上,想讓我們飛得更高、更遠。正是這樣,您在無形的小事中,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處事。您的關愛無處不在,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填滿我的心海。當我們感到迷茫時,您便化身為指路明燈,帶領我們在大海航行;當我們傷心時,您便化身為天使,為我們分憂,讓我們快樂起來,重回活潑少年。

您正在瀏覽: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