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蠶”的讚歌(小組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的讚歌(小組作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目中,除了爸爸媽媽,我最敬佩的人莫過於老師了!老師,多響亮的名字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沒錯的,老師猶如春蠶,猶如蠟燭,猶如蜜蜂……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我們。我們的茅老師便是我敬佩的老師之一了。 

  我們的班主任茅老師嚴格中不乏幽默,幽默中不乏智慧,他也非常關心我們。 

  有一次,我的同桌周商琦牙疼得厲害,在語文課上一點兒沒精神,在桌子上靠着,顯得一點沒心思。只見茅老師走了過來,他低下頭俯下身子,關切地問道:“怎麼了,生病了嗎?”“牙疼。”身旁傳來無力的回答。“要不要打個電話?”“不用了。”茅老師這才走了回去。 

  可茅老師也不是對每位同學都這樣。對於那些平時作業懶惰,對一些重要知識囫圇吞棗的同學,他可是一個都不會放過。記得五年級下冊的暑假作業有許多人都沒有完成,茅老師便把他們一一記錄下來。後來,茅老師不厭其煩,把他們一遍一遍地叫到辦公室里去,為了提高效率還翻了倍。茅老師對待一些實在太拖拉的同學也是一絲不苟,要別的老師可能早就放棄了。 

  茅老師在課堂上也是別有一番風格。課上到一半,便隨着課文講起了課外知識,有時還會逗我們笑呢! 

  一次,我犯了錯誤,在辦公室里待了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還真“享受”呢!聽君一席話,如讀十年書。茅老師先是給我們講道理,後來竟放起了音樂,還不時說幾句幽默話語。每次我都是哭喪着臉進,笑着臉出,我們的茅老師是不是很有個性啊! 

  老師永遠是葉子,春天鵝黃嫩綠,深秋奼紫嫣紅,有了綠葉,才有紅花。紅花如果沒了綠葉的陪襯,再鮮艷也是會油盡燈枯的!老師啊,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春蠶”的讚歌(小組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的讚歌(小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