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蠶到死絲方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到死絲方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 標籤:春蠶作文

  “明晗,天冷了,我拿幾件衣服送去給你吧!”爺爺在電話里這麼說。

  “嗯,路上要小心車啊!”

  自從上了高中,爺爺就更加挂念我了。而父母在外打工,從小到大,又何嘗不是爺爺無微不至地把我拉扯大呢?

  爺爺的燈

  上小學時,我會在放學後去補習班,每次要上到天黑才能回家。偏偏我家在巷子里,也沒有路燈,我最怕走那段路了,生怕會跳出什麼東西來。“知我者莫過爺爺也”,爺爺很快上街買了一個超大功率的手提燈。每次在我快要回家時,爺爺就披好外套,拿上燈,走到巷子口照着路。我還沒到家就能遠遠地看到明亮的光柱,心裡的不安全感頓時全消和爺爺一起走在巷子里,心裡不知有多幸福。

  啊,爺爺!我多想成為你手裡的燈,照亮孫孫未來的路。

  爺爺的針

  有次我穿了條運動褲去上學,結果上體育課時,“刺啦”一聲褲襠炸裂,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我臊紅了臉。回到家我就開始撒氣了,故意用力地關門,在床上摔枕頭……爺爺一言不發地看着我的所作所為有看一看床上的破褲子。第二天我放學回家,發現昨天的破褲子被疊好了放在床上。我驚奇地問,爺爺說:“你上學的時候我幫你縫的,還回了一遍,這下不會破了。”我看一看褲子,針眼密密匝匝,排列着整齊的黑線。一陣暖流湧上心頭,爺爺視力那麼微弱,還幫我縫衣服。

  啊,爺爺!我多想成為你手裡的針線,串起孫孫美好的夢。

  爺爺的南瓜

  年齡漸長,我才發現爺爺為我所做的一切,是多麼含辛茹苦,而我只是默默的享受。我開始試着為爺爺做一些事情。我為會把爺爺忘了充電的收音機接上電源,我會幫爺爺找到菜園裡不易發現的南瓜,我會把劈好的柴一捆捆的碼好……也許這一切還不足爺爺為我做的一絲一毫,但我會儘力,在爺爺的有生之年。

  啊,爺爺!我多想成為你栽培的南瓜,結出累累碩果回報你。

  記得小學時,爺爺每天都會送我上學,而我總是被路上一些新奇的東西吸引住。爺爺會催我:“快點走路啦,要遲到了!”這是我才會不情願地繼續走路。高中開學那天,爺爺送我上學,兩人原本一前一後地走着,我突然發現沒了爺爺的蹤影。轉過身,爺爺早已被我甩在了後面。我看着步履蹣跚的爺爺,突然鼻子一酸。我停住腳,靜靜地看着爺爺走上前來。

  “爺爺,讓我來拿包!”

您正在瀏覽: 春蠶到死絲方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到死絲方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