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春蠶的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春蠶的歌》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春蠶的歌》有感 

  泰興鎮大慶路小學五(2)班 袁周勵 

  夜晚,群星閃爍,月光皎潔。我仰望深藍色的天空,回味着剛剛讀完的一篇散文——《春蠶的歌》,感到回味無窮。 

  在《春蠶的歌》這篇散文中,描繪了作者小時候喜歡養蠶,喜歡看蠶從小小的卵到幼蟲,變為蛹,最後破繭而出成為蛾的過程。蠶終其一生都在辛勤勞作,它給了我們一個啟示:要做實實在在的人,不要華而不實,要學習“春蠶到死絲方盡”而無私奉獻,所求甚少的高貴品質。 

  春蠶的一生是不聲不響的。它沒有彩蝶那樣的美麗外衣,沒有知了那樣嘹亮的歌聲,也沒有蝗蟲那樣飛得遠,跳得高……春蠶只是默默地把一生光輝的結晶奉獻給人類。 

  是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所求甚少,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品質啊!我不禁想起那小小的蠟燭。它也沒有婀娜多姿的風采,只有細細長長的身軀,平日里它總是靜靜地躺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裡,幾乎被人們遺忘了。但只要停電了,它就會挺身而出,小小的火焰快樂地跳動着,驅散了黑暗,給人們帶來了光明。而它的身軀卻一點一點地縮小,漸漸地,漸漸地,桌上只剩下一灘光滑的燭油,哦,不!是蠟燭流下的眼淚。這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幸福的淚水,因為它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給人們一片光明。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李商隱的千古佳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和春蠶一樣,給人間增添了真、善、美。 

  這又使我想起了數不勝數的像蠶一樣的人。清潔工人每天不到六點鐘便拿着笨重的掃帚,拉着臭烘烘的垃圾車,打掃街面,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清新、美好;老師們為了把一株株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日夜操勞,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還在伏案寫教案,卻不喊一聲累、一聲苦;叢飛—一個年輕的歌手,就在他身患絕症時,還伸出一雙援助之手,拿出兩萬元化療費捎往貧困山區,在十一年裡,他共救濟了178個貧困的孩子,共捐款300多萬元…… 

  吃下的桑葉,都吐成潔白的絲。死去了,給世界留下一片光潔,一片華麗。我也要學習蠶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所求甚少的可貴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春蠶的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春蠶的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