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蠶,蠟炬--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蠟炬--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我們的語文老師生病了,聽說要請好長時間的假,我們班的同學都高興極了因為不用上語文課啦,欠的賬也不用還了(測試沒過需要找老師背並罰寫)。但我們還沒高興太久,班主任就告訴我們12班的老師會給我們代課,並要求我們乖乖的。 我們去12班聽課了,但那老師講的離我們老師講的差太遠了,以至於我們一出12班就抱怨

  忽然語文老師回來了,並要給我們上課。

  ‘’ 起立,老師好‘’我們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並眼中含淚的喊道。語文老師愣住了,過了一會說‘這是誰給你們支的招’,我們笑了笑,我們知道其實語文老師是很感動的。開始上課了。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在黑板上寫知識點,並作着解說,老師的聲音雖小但我們知道那一是她的極限。坐在前排的我忽然看到老師的鼻尖已經冒出了汗,老師的臉已有些慘白,我的心懸了起來。忽然老師用一隻胳膊拖住了正在顫抖着在黑板上寫字的右手,老師的眉皺了起來,似乎咬了咬牙,便用左手托着右手又開始寫知識點。我的淚盈滿了眼眶,認真的聽着語文老師講課,那節課我沒有走神,那節課除了語文老師的聲音,再無其他。

  ‘起立,老師再見,老師辛苦了’再次的不約而同不僅包含了我們的愧疚也包含了我們對語文老師的感激。老師欣慰的笑了笑,我們卻低着頭流下了眼淚。

  後來我們才知道語文老師其實是為我們看作業而傷着了腰,在醫院才住了一天就因為擔心我們學習而出院,堅持帶病為我們上課。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謝謝你老師,我們永遠的語文老師

您正在瀏覽: 春蠶,蠟炬--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蠟炬--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