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春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春蠶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小院里養了一些蠶,它們很好玩地蠕動着雪白的身體,因此我總會饒有興趣地盯着它們十來分鐘。我的腦里浮出一個有趣的問題:這些蠶什麼時候死?它一生給人們奉獻了什麼? 

  我津津有味地端起《十萬個為什麼》無心思觀察它們了。我眼前一亮:蠶吐完絲就要死,一般在春天死。我托着腮幫子沉思,蠶的一生多麼短暫啊!可它們仍然毫無怨言地吐絲,幫人們縫製衣服,又無聲無息地死去,真令我感動!我跑去問有養蠶經驗的外婆:“外婆,它們吃些什麼呢?”外婆隨意答道:“就吃些桑葉子唄,這樣,不會浪費經濟財富。希希,待會采兩片,就不用一星期喂它們了。”我驚訝地合不攏嘴:它們只吃一兩片桑葉來完成它們的“吐絲大業“嗎?桑葉少得可憐。 

  我第一次對這渺小的傢伙肅然起敬,它們一生奉獻了許多,得到的報酬只是一兩片桑葉,它在我淚水模糊的雙眼裡越來越高大! 

+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春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春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