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永遠是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永遠是春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也許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個並不溫暖的春天清晰地感受到了冬天的刺骨吧。

  當第一縷春風吹過,第一根春草復蘇,第一場春雨滑下。我感受到的不是春的生機,而是冬的冷寂。初春的第一次月考如同冬日的冰雹,大塊大塊的掉落,把我砸的體無完膚,邁向5中的誓言在這次沉重的打擊下也耷拉着腦袋。父母在嘆惋,老師在嘆惋,可是誰又能知道一向好勝的我也在嘆惋呢?

  我的初中生活似乎註定要充滿坎坷。初一,班級前5名總有我的身影。初二,全班前10的位置總有我的一席之地。可到了初三,一切都改變了,我的成績不僅在快速下滑,就連向來都是飽滿的自信心也在全線崩潰。在90多人的大家庭里,我的位置只能保持在前30。雖然也屬於中上等,但在生性驕傲的我看來卻是爛到極點,我想我必須要改變這個現狀,必須要改變它。於是,人山人海的操場再也見不到我的身影,遇見昔日的狐朋狗友也只是微笑着點點頭,老師的辦公室成了我的第三個家。在這樣一個緊張的氣氛里,我迎來了初春的第一次月考。“春天快到了嗎?”,一種念頭在我腦袋裡翻滾,只是在結果揭曉之時,這個念頭如同夭折的在母親肚子里的胎兒,再也沒了生機。本來把這次考試當成進步的階梯,可事實卻是它成了我倒退的滑梯,苦澀在我心裡蔓延,我感覺自己的心在顫抖,它彷彿在追問我“要放棄了嗎?”。“不,我不會放棄。”我的聲音縱然渺小,卻十分清晰。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答題卡。在拿到答題卡的第一刻,我頓時驚呆了。鮮艷的紅叉在蒼白的答題卡上顯得格外耀眼,如同一把利刃,直插進我的心臟。苦澀的液體從眼角滑下,世界如同一張黑白照片,再也沒了生機。在接下來的課上,我彷彿成了另一個世界的人,老師“指點江山”般的話語成了耳邊風,同學們的安慰與鼓舞只是過眼雲煙,我已經完全沉淪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初春的早晨還是有點冷,就連太陽也賴床了。當朗朗的晨讀聲在教室盤旋時,窗外還是霧蒙蒙的一片。月考的打擊還是沒使我恢復過來,我如同一具行屍走肉,托着腮,昏昏沉沉的斜望着窗外。不知過了多久,一縷金光射來,我條件反射似的順着這縷光眯眼望着太陽。它是如此的明亮,神聖,以至於,以至於它讓我明白春天來了。“是啊,春天來了,”我喃喃到。彷彿明白了什麼,我隨即將目光轉向了黑板,一絲堅定包含其中……

  春天來了。雖然經歷了冬天般的月考,但這並不妨礙春天的到來,因為,春天永遠是春天……

  五年級:張穎穎

您正在瀏覽: 春天永遠是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永遠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