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活在兩個世界,白天和黑夜,糾纏在一起,卻永不相見——題記

  陽光,早晨。


??喧鬧的,屬於白日的嘈雜,窗擋不住,簾遮不了,耳膜不能拒絕。這一刻,沒有選擇的選擇了醒。

??曙色投在窗上,窗便是我看見白晝的眼晴。屋子比窗外要暗沉一點,柔和的光籠着我,半明半暗中,我靜靜的躺在枕上,細細的想昨夜的夢中可有什麼能讓我記憶的東西。卻已想不起。

??那就讓它們留在夜裡吧,等這一個明媚的白天過去,再去夢中尋它的蹤跡。推開窗,屋子亮了,心也一點點亮起來,回頭看看枕上,沒有留下夢的影子。

??我就這樣告別了昨日的夢。起身離開時,心裡有一絲留戀,飄渺的浮遊在空中,抓不住。

??其實,夜來的時候我就知道,再有幾個時辰天一定會再亮。到那時,一切的夢幻都會隨着第一道曙光的升起,悄悄從窗縫溜走,無影無蹤。等我徹底清醒,從前的一切都留存在夜裡,也許這個白天會因此有點陰沉,但我卻會選擇陽光照耀下的那條路,從廣場的中央穿過,周圍沒有可以遮擋陽光的障礙。

??春日的陽光已有點灼身,因為走得疾,身上微微的出了汗,燥熱的感覺開始蒸騰心中的憂傷,憂傷本是冷的,浸了夜的寒,卻在艷陽的炙烤下慢慢淡了,散了。

??曾經以為將它們藏得很深,卻經不住淡淡春光的投射,憂傷淡了,身體再度輕快起來,腳下的路變得寬暢了,抬頭看天,天空沒有雲影。

??誰曾飛過。

??閉上眼,想尋找夢的影子,薄薄的眼瞼遮擋不住陽光的透過,點點金光如芒剌般扎在臉上,眼前一團一團的暗影擁擠着來來去去。夢與現實,哪個才是真實。

??白日的明亮,心事卻暗沉着,想就着花開的當兒、愉悅的心情整理一下思緒,卻無從下手。艷艷的陽光,令一切都炫目的閃着光。我甚至忘了夜裡所有的傷痛,伸出手,把所有的不快意都放在手心裡,一陣風吹過,似乎看見它們隨着去了。

??身體輕了,靈魂輕了,腦海里滿是自己的影子,張開雙臂,讓身體自由的旋轉,天地間。

??這個白天,看不見和夜的分界,夜還躲在地球的另一面,我看不見,便以為夜還離着很遠。白天永遠不能懂得夜靜時分的感慨。

??路上的行人匆匆,臉上的笑意下未必沒有藏了暗夜的憂。

??我是夜的幽靈,思緒穿行在濃濃的暗中,無比的靈動。

??我是坐在窗前一點點的看着暮色落下去的。當不遠處那棵樹的梢上搖動的葉片也隱在夜色中時,我竟然笑了。整個白天,我都在用心盼着這一刻。

??點亮床頭的小燈,窗外的夜更暗了。黃色溫暖的光照在紙頁上,我拿起筆又開始續寫昨日的故事。

??彷彿是前世的事了。

??白天被陽光照曬過的心事,絲絲縷縷,變得柔軟了許多,整理起來不再難。這樣的時候,心緒也是安寧的。能細緻的想起許多白天無法想起的事。比如這個故事。

??沿着昨夜的思緒,接着序言寫下去,故事的開頭便顯得順理成章,一幕幕演繹成劇,寫到傷心處,我會停下筆,問自己,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寫,可不可以避開這些傷心的事。而我卻知道,避開了這些,便不再是你我的故事。

??夜的安靜讓我不能忽略過去的一切,翻開日記,打開心情,故事便已經構成了骨架。雖然在故事裡只把自己塑造成一個配角,可我卻希望自己就是那個令你難以忘懷的女子,可你卻不明了。

??夢,如常的來,我聽見你對我說,路的前方有一個來生。

  衡水市第八中學初三:魔鬼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