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假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假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鈔?”媽媽手裡拿着一張紙幣不高興地嘟囔。原來一個賣菜的找給爸爸一張50元的假鈔,爸爸沒留意就收下了。“這可怎麼辦?”媽媽不滿地看着爸爸。“甩掉唄,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吧。”我自告奮勇地說。

  “甩掉?”爸爸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沉默了一下,忽然又說:“好吧,就交給你,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除了“甩掉”還能怎麼樣?50塊錢也不算小數目呀。

  下午,我便上街溜達了。大商場里有驗鈔機,肯定不行,看來得從小店下手了。我選擇了一家煙酒小百貨店,店主人是位阿姨,她這會兒有點忙,我就先站在旁邊看着。前面兩位顧客是買煙的,他們給了那位阿姨一張100元的鈔票,阿姨拿到錢后,先是對着亮處看了看,然後又用手揉一揉,最後還甩了兩下,確定是真的后才找錢給那兩個人。我的手不知不覺地伸進了口袋,指尖摸到了那張像草紙一樣的50元錢,心裡頓時感到一陣不安,怎麼辦?這位阿姨很小心,這張假鈔肯定會被識破的。要是識破了,說不準會把我抓起來呢。我越想越害怕,乾脆扭頭就走。阿姨在身後問道:“小姑娘買什麼?”“不,不買東西。”我一邊走一邊說,感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我繼續在大街上滿腹心事地走着。得找個不太可能識破的人才行啊,我想。哎,那邊有兩個賣氣球的老人,生意看來還不錯。去那兒花掉這錢吧,老人一般眼神不太好。“買兩個氣球。”我把那50元錢遞過去。老奶奶笑眯眯地幫我解下了兩個氣球。老爺爺轉身翻着錢櫃給我找錢。看着兩位慈祥的老人,我心裡又不安起來:也許他們無兒無女,就靠賣氣球為生;也許50元錢,他們三天也賺不到,而我卻……老爺爺翻了半天也沒找到零錢,轉身對我說:“孩子,我這裡也沒有錢給你,你就先拿着這兩個氣球,過兩天再把錢還我們,反正我們一直在這裡。”聽着老人的話,我越發內疚起來,有些心慌地接過錢,趕緊往口袋裡塞——啊,對,口袋裡還有錢,我趕快掏出來遞過去,“爺爺,我還有零錢……”

  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無力地踢着路上的石子:唉,到底該怎麼辦?看來當初就不該主動請纓,接下這件棘手的事情。爸爸還要看我的本事呢:“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唉,能怎麼處理……走着,走着,我忽然想起了爸爸說話時的眼神,莫非爸爸……

  “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對,看我怎麼處理——猛然間,我從口袋裡掏出那張假幣,三下五除二地把它撕成了碎片,隨手扔進了垃圾桶。我輕輕地鬆開手裡的氣球,望着它們歡快地飛上天空,我突然感覺到天真藍。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一張假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假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