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一張假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一張假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錢匣子,裡面有我的一些“私房錢”,一弔長輩留下來的青銅古錢,還有一些糧票、十九世紀的話費單……

  就是在那天整理財物的時候,在“寶箱”角落裡我又發現了它——一張五十元的假鈔。

  我一記不清是什麼時候得到它的,也忘了是怎麼得到它的,但我記得很清楚我是怎麼想方設法花它的……

  那時我好像不是很大,也就是七八九歲吧,別人還把我當小孩看呢!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我攥着錢,在馬路上一邊走一邊計劃着。當彎彎的路燈雖然和以前沒有什麼區別,但那時的我覺得燈很亮很亮,天上的星星也格外的多,似乎都在盯着我好像上帝生怕我作出什麼壞事來。

  盤算着,盤算着……不知不覺走到百貨商店門口。心跳突然加速。既興奮又恐懼,既激動又緊張。最後還是想:試試看吧。走進門檻之後,看着貨架上的貨物發獃。

  “小弟弟,想買什麼?”服務員問我,

  雖然這位阿姨的聲音很溫柔,但這差點讓我“靈魂出殼”,急忙從口中擠出兩個字,

  “這個。”

  便隨手拿了件商品去結賬。當時我也沒弄清那件商品知多少錢,也不知道那件商品是什麼,只知道把那張一半濕的“鈔票”伸過去,她看了看,結果來揉了揉,然後拿着它伸向驗鈔機,只是我全身的冷汗刷得一下流下來了。“小弟弟,這錢不能花了,太舊了。”我看得出他已經看出是假幣,我應了一聲:“噢,謝謝阿姨。”接過錢來,轉身就走,她又叫住我,說我要買的東西還要麼。我又說了一遍:“謝謝阿姨。”馬路上還有一些買肉串的大叔大媽,但在他們中間轉了轉,最後頭也不轉就跑了回家。

  面對這張假鈔,至今也不知所措,就讓它成為歷史吧,使我學會了做人,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挑戰……

您正在瀏覽: 面對一張假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一張假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