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鈔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鈔風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媽媽從菜場找來了一張假鈔回來。媽媽對我說:“文浩,你去把這假拾元用了。”當時我不肯答應。  

  今天中午,媽媽對我說:“文浩,我給你一張10元錢。”我一聽高興極了,可拿來一看又是那張假鈔。我氣極了連聲說:“不要,不要。”可媽媽說:“小孩用假鈔不要緊的,讓人發現了你就說不知道是假鈔。你還可以買好多東西……”我經不住媽媽的誘惑,就把錢拿走了。  

  我拿着錢東遊西盪不知道買什麼東西好。這時,來了一位賣冰糖葫蘆的老人家,他的頭髮亂亂的,一身黑衣服,一雙布鞋,臉上還有很多皺紋。他拿着一個草把,草把上插着一根根紅艷艷的冰糖葫蘆,讓我饞得直流口水。  

  我的口袋裡揣着假鈔和自己的兩個硬幣,心想應該給他哪個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來了幾個買冰糖葫蘆的人,我腦子一轉,想到了混水摸魚。我把假鈔給了那老人,說:“我也要買一串!”老人接過10元錢,哆哆嗦嗦地從口袋裡拿出了8元零錢,我拿了錢連忙走。  

  我邊走邊吃着冰糖葫蘆,可心裡總有點難受,嘴裡也覺得一點不甜,這是為什麼呢?想想還是因為我做了虧心事:我不應該用假鈔去騙那老人的錢,也許他一天也賺不了多少錢;也許他發現后,會遣責給他假鈔的傢伙;也許他的家人會譏罵他丟卻來買米買菜的錢;也許看他那窮苦的樣子,家裡……我經過激烈的的鬥爭,終於鼓起勇氣回到原來的地方,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剛才給你的錢是假的,給你兩元錢。”那老爺爺先是一愣,而後不但沒責怪我,反而高興地笑道:“小朋友,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你做得對……”  

  我聽了老爺爺的話心裡很高興,嘴裡的糖葫蘆一下子甜了起來,一直甜到我心裡……至於那張假鈔,我們交給了銀行,我還同媽媽說我今天吃到了最好吃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假鈔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鈔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