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到假鈔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到假鈔之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收到假鈔之後 

  寶山和衷小學五(3) 廖宜妤 指導老師:胡雪梅 

  有一次,在我買文具的時候,因為沒帶零錢,我把一張20元鈔工工整整地遞給他,拿了找回的錢后我興高采烈地回去了,在路上我突然想起電視上經常提醒大家—小心假鈔!我拿起一張5元錢,在燈光下照了照:上面沒有浮水印!是假鈔!這句話從我腦海里一閃而過。 

  這可不行,得把它給花出去,反正別人也認不出來。這時我路過一個小攤,一陣陣燒烤香味撲鼻而來,肚子里的饞蟲也被勾引出來了。好,就在這裡把錢給花出去!這時,一位中年婦女不停地吆喝:“羊肉串!羊肉串!”,她一手拿着扇子,一手不停地來回翻轉着。一股嗆人的濃煙刺入我鼻子。好吧!是你叫喚我的!“阿姨,來兩串羊肉串!”,剛說完,一陣寒風,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難道她每天都要忍受着煙熏火燎,冷風吹凍嗎?”我暗暗思忖。“好了,你的羊肉串。”她快速遞給了我,這時,我突然發現她那粗糙的手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灼傷,我真不敢相信—世上竟然有這樣的手!不禁暗暗感嘆。 

  我的手伸進了裝假鈔的口袋,卻怎麼也掏不出來,我捫心自問,我還有良心嗎?我毅然把手縮了回來伸向書包,說道:“這裡有零錢,拿零的”我掏出4元錢,匆忙地吃好羊肉串,匆匆地走了 。然後,我把這張假鈔裝到一個袋子里用502膠水死死地封住。 

  有時人的善惡看上去只有一念之差,在這關鍵時刻,我無意經受了一次考驗,也許表面上我損失了5元錢,而內心卻得到了一次洗禮!

您正在瀏覽: 收到假鈔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到假鈔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