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450字

  讀《西遊記》后感《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是受廣大讀者所喜愛的讀物。它代表着正義,有着一定的象徵意義,大膽的想象,,鑄造了這本優美的神話小說。孫悟空,眾多孩子們喜歡的對象。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相信,每一個像我一樣喜歡他的人,都渴望擁有一份像他那樣的神奇力量;都渴望打敗那些妖魔鬼怪;都渴望維持正義。唐僧,一個大慈大悲的善人。雖說普渡眾生,但有時也會犯糊塗,就拿三打白骨精來說,一心一意保衛師父的悟空,卻遭遇糊塗師父的誤解。此時難免會讓我們這些喜愛的孫悟空的孩子們,對唐僧感到厭惡。不過,唐僧的善心也應是我們該擁有的。豬八戒,自我認為,他就是《西遊記》中一個搞笑好者,他的好色,好酒,好吃,並不為人所厭惡,他不過是在為嚴肅的正義環境中增添點笑料而已。沙僧,憨厚,沉穩,有着一顆對師父的敬愛之心。至於另外一些神仙,妖怪。我感覺他們的配合,才能更加突顯小說的有趣,精湛。讀完《西遊記》不得讓人有中欽佩,更讓我對正義有所嚮往。

  初二:z767098696

回目錄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300字

讀《西遊記》后感 

  洪城路育英學校 82班 

  ?T禮凱 

  《西遊記》這本書非常有趣,我讀了許多遍,我真是百看不厭。那本書里有四個鮮明的人物:武藝高強的孫悟空;心地善良的唐三藏;可愛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悟凈。 

  這師徒四人經過了重重困難終於取得了真經。我突然想到一件另我後悔的事情。一個數學期中考試之前,我本打算晚上好好複習,正好媽媽帶我出去吃飯,晚上連複習都忘了!後來考試成績公布了,我只考了87分,考試題不怎麼難,我卻沒考好!從此,我一直都沒考到95分以上,但有一次,我去圖書館里借了一本 西遊記 。我仔仔細細看了一遍,雖然着里沒什麼大道理,我卻讀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唐三藏和沙和尚被圍在白骨精洞中,孫悟空一而再,再而三的擊打白骨精,終於,白骨精被孫悟空打死,唐三藏,豬八戒和沙和尚被救了出來。 

  不管什麼書,都有其中的道理,所以我們要讀書!用心的讀!
回目錄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400字

《西遊記》以孫悟空和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為線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 

  讀過《西遊記》后,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回目錄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600字

讀《西遊記》后感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願望,但一個人的願望卻由自己對人生和社會的了解、認識和把握的程度不同而會不同和變化。 

  你與生俱來的、在你心中激揚流淌着的那股心力、內在力量,名之為悟空,行者就是你必須要以自己的行動在生活的實踐中肩負和履行你的責任和道義,一個人對現實的關注和生命自身所具有的生活能力名之為豬悟能,八戒就是自己為生活之所得必須要嚴格遵循的一定準則;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內心發生的矛盾衝突,因左右為難而容易導致人生的傾斜——能否行之於中庸、泰然和鎮靜——這種能力名之為沙悟凈,和尚就是服從於高尚的目的和動機;對自己所覺知和把握的是和真理能堅定不移地貫徹和遵循,這種堅定的意志力稱之為龍馬;而在內心裡始終如一地抱持一個自我期望的、要去達到的一心之所系的心愿和目標就謂之為唐僧。——這就是古往今來所有成就偉大的偉人和天才都具有的成就偉大事業的五種偉大的內在素質。正是這五種協調的內在素質,使人們一旦發現和確立了自己的目標,就會始志不移地去達成它。——這就是牛頓何以在獲得蘋果落地的啟示之後會不懈地去探索,從而能發現萬有引力定律;馬克思從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中獲得了啟示之後會不懈地去探索,從而發現了經濟規律的內在原因,……事實上,有廣泛的人在蘋果落地、衣食住行……中產生過困惑和啟示,但人們不會把這個問題當真地去探索出個究竟,他們在真理召喚他的時候會放棄它,對它棄耳不聞。但如果一個人具備了這五種良好的內在素質,他就會在自己的人生中不遺餘力地去為真理而鬥爭。
回目錄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1200字

  歷史的遺留,經典的匯聚,燦爛文化的發展,經歷着歷歷代代的流傳。我國明清時代的四大名着,更是膾炙人口。一個個生動的形象,富有那時期人民的具體特點一一通過小說向如今的我們傳遞着那時的信息。

  當我看到“中華經典閱讀——讀一本好書”的作業時,我陷入了沉思:什麼書能代表經典呢?突然,靈光一現,就是他了——《西遊記》。

  一個喜歡快刀斬亂麻,有那麼點的衝動,但目的卻是很實際的一個形象。他因為一時忘了本性,變得目中無人,入地府銷死籍,上天宮盜蟠桃……故此受到五百年五行山壓身,吃銅丸喝鐵水之劫難,後來經歷漫長歲月的悔悟,終於點醒,一路保護着唐僧與隊友西天取經,不怕困難,有較強的責任心,作為團隊中的重要一份子,每分每秒照顧着隊友的安全,至始至終盡着自己的力量——他當然就是孫悟空啦。

  “師傅被妖怪抓去了”又肥又厚的大嘴唇上下嘟囔着,一對白嫩嫩的雙掌糾結着——我們閃亮亮的豬八戒登場了。他有着一大堆的缺點: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難分敵我。但是他卻有着他鮮明獨特的個性:性格溫和,力氣大,對師兄的話言聽計從,對師父忠心耿耿,為唐僧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作者吳承恩還創造了一個中和角色——沙僧。不屬於孫悟空的衝動派,也不屬於豬八戒的懶惰派,而是經常任勞任怨,謹守佛門戒律。我喜歡用一個詞來形容他——憨厚。

  唐僧就是在這樣一群各具特色的徒弟的保護下,沿途降妖伏魔,飽覽如夢如幻、恍如仙境般的沿途風光,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我認為他們四人能夠經歷險阻,勇往直前,到達勝利的彼岸。最重要的,靠的不是花里胡哨的技藝,而是他們在一起的團結與自信。有人說:“有一種愛叫團結,它可以創造奇迹!”當孫悟空被唐僧污衊、面臨著羞辱之時,也義無返顧的沖向第一線,從惡毒的妖怪手中搶回了唐僧的性命,沒有為什麼,興許就是這份愛,心中那份堅定的信念:他是我的師傅。

  愛是萬千事物的附屬品,無論他或她是善良或是邪惡,始終擁有着一塊軟肋——渴望被愛。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團結也同樣是生活中的一大好幫手。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不可能”這個詞語,又怎麼會出現呢!就比如:拿一根筷子,一掰就斷了。可幾十根筷子放在一起,力氣再大的人,也不可能信誓旦旦的保證,一定可以一鼓作氣把他們同時掰斷。

  家就猶如綜上所述的,爸爸媽媽以及孩子,相互關懷,相互照料。讓我健康、茁壯成長,我愛我家。家也有矛盾、也有紛爭,但是每一位成員都渴望它是溫暖的,所以家是昨夜依舊未眠的嚴父,家是今晨忙碌不休的慈母,家又是我們可以任意發牢騷卻不用擔心他人責備的地方。

  《西遊記》是一本經典的薈萃,需要我們如品味咖啡般,慢慢斟酌。每一章每一節每一段,作者都希望讀者有所收穫,同時也寄託着作者對善與惡的理解,等待着人們去感悟、去享受這份收穫。

  上海市閔行區北橋中學初一:潘婧怡

查找更多讀《西遊記》后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