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清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清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方就是這樣,四季分明,什麼天氣都能見到。在南方,雪天就是他們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到了北方,遇到了大雪天氣,除了可以欣賞雪景、打雪仗、堆雪人以外,對交通出行成了一大難題。

  這場大雪是我國六十三年以來冬天的最大的一場雪。我看到了好多汽車的輪子被陷在了雪裡,好多不相識的叔叔阿姨不畏嚴寒,主動幫忙推車。我看到了環衛工作的叔叔阿姨,不辭辛苦,天天以雪為令,時刻忙在清雪的第一線。我看到了警察叔叔們,不怕危險,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間,疏導交通,指揮車輛。所以,他們就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可是我是一名小學生,我能怎麼做點貢獻呢?

  在新聞中看到黑龍江省大多數中小學都組織了清雪活動。當然,我們學校也不例外。這可給了我“大顯身手”的機會。為了這場大雪,雙城不少中小學校都不得不停課一天。當我們聽說要清雪后,都全神貫注的聽老師和學校領導說要求。老師要求我們要掃雪的時候要注意安全,掃雪時要認真。要準備一些掃雪的工具。同學們都暈頭轉向,什麼是掃雪工具呢?家裡有什麼就拿什麼吧!把“傢伙什”都帶到學校來,為了把學校清理乾淨,不管怎樣,辛苦點是值得的。我早已料到,這次一定會很辛苦,但是我能為學校做點貢獻,是十分高興的,同時我也早已做好了“戰鬥”的心理準備。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清雪的這一天。周三一上學,我就從家裡帶來了鐵鍬和裝雪用的絲袋。

  沒等老師說什麼,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把書包有秩序的放在了教室里的指定位置,拿着清雪工具,排好隊,有秩序的走出了教學樓,來到了我們班級的指定位置,老師把我們分成五個小組。1、2、3組每組有1

  4個人,4、5組每組13個人,然而我就是第五組的組員。分好組后,老師說:“現在,真正的比賽機會到了,看看哪個小組能最先把自己區域的雪清理的又快又好,哪個小組就會得到獎勵!”我們盼望着獎勵,拿着清雪工具,開始認真的干起活兒來。

  我們小組雖然少一個人,但是“戰鬥”的力量絕對不比前幾個小組差!因為我們熱情高漲啊。然而,我們小組面臨的困難不僅是人少,還有雪多,還有一開始使用工具不怎麼太順手。最主要是學校大門口左邊的一大片都由我們小組負責。但是,我們小組組員並沒有氣餒。望着大片的厚厚的積雪,更激發了組員們的“戰鬥”激情。

  同學們的清雪工具都派上了用場,有的兩個同學一起撐着袋子,等着用鐵鍬撮雪的同學把雪倒進袋子里。有的同學用推雪板把雪推成小雪山,然後統一裝袋。同學們都幹得熱火朝天,不一會兒的功夫,十幾個滿滿的雪袋子就擺到了眼前。這時候,同學們才注意到天上仍然飄着雪花,哦,原來我們是這麼認真,竟然沒有發現雪一直在下。我們想:這活兒不會白乾了吧!

  經過同學們的共同努力,這時清雪任務已經基本完成。接下來就是把沉甸甸的雪袋子處理掉。同學們兩人一組提着雪袋子,把它們倒在大門外。

  我站在花壇邊上,那是比較高的平台。我乍一看我們戰鬥的地方,還是有一些積雪。我想:這也沒弄乾凈呀!於是,我又找來幾個同學,把地上的積雪徹底掃了個乾乾淨淨,片甲不留。

  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組員們都很開心。有一個同學向老師彙報:我們第五小組是最先完成的。老師知道后,確認了這個事實。

  我們小組負責的區域乾乾淨淨了,別的小組還在掃啊……掃啊……我站在那兒看了看,就想:我們可不能袖手旁觀,同學們那麼辛苦,我們應該幫幫別的小組。想着想着,我們小組的成員想到了一塊兒。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幫助別的小組。最後,五個小組都不分界線,互相幫助,還是在最後關頭,把我們班級的分擔區的雪統一成兩座大雪山。

  我看這兩座高大的雪山,心裡甜滋滋的!多好呀,這是我們五年一班同學一起團結互助努力下來的成果!

  回到班級后,老師對這次大型活動進行了進一步的總結,表揚了全班同學。

  通過這次清雪,使我明白了:什麼事不一定非要一個人完成,多個人團結互助,齊心協力就會成功,會完成的又快又好。我看到了我們五年一班同學一起努力的成果。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瞬間,我感覺,我變了,變得懂得團結互助了,變得學會了什麼是奉獻精神,變得學會了什麼是感恩……

  現在,我就等着老師的獎勵啦!

  五年級:孫嘉茼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清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清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