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濰坊市坊子區實驗學校

  五年級四班韓志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著名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我讀了以後,非常感動。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后19個月時,一場疾病奪去她的聽力和視力。但她沒有向命運屈服,不僅完成了大學學業,而且建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盲人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 

  就在海倫.凱勒還差三個月才滿七歲時,父母給海倫請來了一位啟蒙老師,蘇利文小姐。海倫取得那麼大的成就是離不開蘇利文老師的。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靠的是一顆不向命運屈服的心。如果海倫決定放棄生命,那麼她將會成為一個可憐、無知的人。但是她卻在蘇利文老師的陪伴下,贏來了“光明”,成為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我們,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難以體會殘疾的痛苦。就像現在的我們不知道戰爭的殘酷一樣。海倫.凱勒有87年裡是無光、無聲、無語的,但她卻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她的成功說明了一個道理:只要人的意志不被打倒,總會成功的。同時,她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難以想象的。她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像海倫.凱勒那樣熱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