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這本書讓我感觸很深,我從書里感受到了海倫曾經對生活的厭倦和現在對生活的喜愛。

  海倫是一個不幸的孩子,她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蘇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那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入了痛苦的沉思之中。她開始放棄自己,自暴自棄。就在她快完全放棄自己的時候,她生命的轉折點——沙莉文老師出現了,使她“重”生了。莎莉文老師引導她,教育她,教她識字。

  海倫漸漸走出了生活的陰影,她開始學習改變自己,變得不在那樣任性、暴躁,而是乖巧,溫柔。從而成為了一個奇迹。但,這也少不了沙莉文老師給予她的關懷,教導。

  我們在生活中也許不可以像海倫一樣,做出令人驚嘆的大事,可是,我們可以像沙莉文老師一樣,去幫助他人吧,也許你幫不上別人很大很大的事情,只要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這不也很好嗎?

  還記得中國達人秀上,那個用雙腳來彈琴的少年劉偉嗎?他在10歲的時候,因為觸電意外失去了雙臂。可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劉京生,那也是一個失去雙臂的人,他可以吃飯,刷牙,寫作,事業也非常成功。劉偉開始像他學習,半年後,他也可以自己吃飯,寫作了。在評委問他,是怎麼做到這一個奇迹的時候,劉偉只是淡淡地說道:“我覺得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

  在生活中,是有很多的像海倫一樣的人吧,他們都有身體上的殘缺,他們沒有向自身的殘缺而屈服,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去克服。他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希望。你們看,那些殘疾人都可以去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我承認,生活中是有很多的挫折、困難,它們可能會使我們去放棄,但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倫那樣,勇敢、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各種困難!

  五年級:星辰糖果色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