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受到了深深地感受。讓我們一起分享一下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了:作者在一場大病中,失去了視覺,聽覺,嗅覺。在接下來的生活里, 在父母的幫助下,請來了一位家教老師。這位老師對作者很有耐心,帶着作者摸事物,摸完后,在作者手心裡一遍又一遍的寫着摸的事物名字,作者漸漸可以自己摸盲文書了。最後,作者十分想得到三天的光明時間,用來看朋友,看博物館,看偉大的建築。 

  作者海倫 凱勒的一句話讓我體會到了作者是那麼開朗:“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作者並不懼怕身體上的缺陷,也不因為這種缺陷而傷心,反而更好的活着,不懼怕別人對自己的指指點點,因為“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作者對生活的熱情,對生活的期待和用良好的心態去對待生活很值得我們去學習。作者對知識的渴望,對學習的渴望讓我們正常人都難以做到。作者認為與其在抱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平,那還不如極力控制住自己,不去鑽這種牛角尖。這就是作者能用良好的態度對待生活的原因了。只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自己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自己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這就是海倫凱勒開朗的原因了。作者海倫凱勒之所以能在幽閉在盲聾啞的世界里,都能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是因為海倫凱勒有一顆不去不饒的心在接受着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無時無刻都在以驚人的毅力面對着困境,作者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那就是知識。最後作者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這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對生活的態度有所改變,既然又盲,又聾,又啞的海倫凱勒都能對生活如此的熱愛,那我一個健健康康的正常人為什麼不行呢?相信自己絕對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