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金魚作文300字

小金魚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300字

  今天我做完作業,我想:“我再幹什麼呢?我去看我的小金魚吧!”

  於是,我來到魚盆前,看我心愛的小金魚。只見這些大大小小的金魚,都長着黑黑的圓眼睛。頭前長着扁扁的嘴巴。有的穿着紅衣裳,有的穿着花衣裳,還有的穿着黃衣裳。有的尾巴像扇子,有的尾巴像剪刀,還有的尾巴像楓葉。真是好看極了!

  這些小魚把魚盆當作運動場。你看,有的在賽跑,你追我趕,誰都不肯落後,有的在捉迷藏,它們玩得可開心呢!

  如果你把魚食扔進水中它們就爭着搶食呢!有的吃飽了,就在一邊休息一動也不動的;有的吃累了,就游到水面吐泡泡呢!好像在換氣一樣,又好像是游到水面來乘涼呢!

  看着這些快樂的小魚兒,我多麼想變成小魚兒自由自在地生活呀!

  重慶萬州區雞公嶺小學二年級:吳勁林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兩條可愛的小金魚。 

  小金魚住在圓圓的,透明的魚缸里。一株翠綠的,彎彎曲曲的水草陪伴着它們。瞧!它們多麼悠閑,多麼歡暢呀!它們時常在水裡繞着水草游來游去,躲躲閃閃,好像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呢! 

  小金魚長着一雙鼓鼓的大水泡眼,圓圓的嘴兒,胖胖的身體,長長的尾巴,擺動起來就像薄薄的彩紗一樣,彷彿是漂浮在水中的花朵。當一縷陽光從陽台上射進來,照在金魚身上,兩條遊動的小金魚閃着光亮,游來游去,像兩團小綵球在水中飄 盪...... 

  只要我放學回家,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就去看它們,給它們餵食,它們的讒樣常惹得我哈哈大笑。我也時常給它們換水,換好水之後,兩隻小金魚扭動着身後的大尾巴,游得更歡了!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三(2)班

  張雪琪 

  指導師:陳紅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300字

  前兩天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來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一條大的,一條小的。我真喜歡它們。我給大一點的取名叫大黃,小一點的叫大尾。

  兩條小金魚都長着一雙圓圓的、鼓鼓的大眼睛。它們游泳的時候大尾巴一搖一搖的,像把小蒲扇。身體上、下和兩側的四個魚鰭一擺一擺的,好像在跳舞,真好玩兒。

  它們的食物是我專門準備的魚食兒。每當我餵食的時候,它們倆嚇得連忙跑開,就像兩個膽小鬼兒。我離開以後它倆就開始大膽地吃食了。大黃總是吃兩顆就走,而大尾會把食物全吃了,所以大尾長得很快,沒幾天個頭就追上大黃了。

  我的小魚已經買回來兩個月了,正是因為我給它們規定了食量,他們才能一直健康成長,因為我聽人說金魚吃得過多就會撐死,我可捨不得讓它們死去。

  我喜歡我的小金魚,我希望它們能一直陪伴我。

  遼寧撫順撫順市二年級:撫順李昊宸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300字

小金魚 

“繁星”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小金魚,那是星期天爸爸給我買的小寵物。 

繁星的眼睛大大的,像兩個小玻璃球一樣長在腦袋上,很凸出,它的名字就像它身上的魚鱗一樣,渾身墨蘭,只有脊背上戳着幾個亮晶晶的斑點,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我非常喜歡它的一條長尾巴,像孔雀尾巴上的顏色一樣絢麗多彩,它遊動時尾巴一擺一擺的像古代小姐、公主身後拖着的美麗裙邊。 

我發現我的“小公主”最近好像不太高興,我去問了電腦,上面有人說:“魚和人一樣之間有友情,魚的樣子如果很鬱悶,有可能是因為沒有朋友的原因。我看見了之後,就讓媽媽幫我再買一條魚回來陪陪我的“小公主”。媽媽同意了。 

當我把剛買的小魚“小彩虹”放回水中時,我的“小公主”歡天喜地的大量着它的新夥伴,然後和它一起游進假城堡里去了 ………。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4條小金魚,有黑的,有紅的,還有一條白的和一條灰的。它們都非常可愛,我最喜歡的是那一條黑色的。鼓鼓的兩隻眼睛像小電燈炮似的,黑色的尾巴像一條美麗的小喇叭裙。 

  每次放學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金魚餵食。喂的時候,我說一聲:“小金魚,快來吃飯了!”小金魚好像聽懂我的話似的,紛紛向我游來。我把魚食一點點灑在水面上,小金魚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來。它們一邊吃,一邊還頑皮的吐水泡。 

  吃飽了,喝足了,它們就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時,我把手碰到浴缸的邊上,它們馬上游到假山後面躲了起來,還挺機靈的。不一會,它們探出了小頭兒貞察危險是否過去了。這時,我把手放開了,可愛的小金魚大膽放心地又出來玩了。 

  有一次,那條黑色的金魚看見我來了,便游到假山後面躲了起來,一會兒又游出來。它呀,在和我玩藏貓貓兒呢! 

  小金魚多逗人愛,我真喜愛它們!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300字

2010年11月5日  可愛的小金魚  星期六

我跟媽媽到花鳥市場買了兩條小金魚。小金魚真好看,它的嘴巴小小的,還一長一合,就像很餓一樣。它吃東西的時候先盯着魚飼料,然後飛快地游過去,最後它使勁一吸就吸進去了;雖然我買的金魚都是紅色的,但是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穿上了一件紅色的衣服;它的身子圓鼓鼓的,就像一個大瓶子;它的眼睛大大的、圓鼓鼓的、炯炯有神;它的腮一張一合,為什麼要一張一合呢?因為腮是魚的呼吸器官,所以金魚要用腮來呼吸;金魚的尾巴扁扁的,就像一把小扇子,它游泳的時候,尾巴一搖一擺的,真可愛!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金魚的尾巴是使金魚平衡作用的。金魚最喜歡22~24度的水溫,它的排糞處長在金魚的尾巴下面,不仔細看是看不見的。為什麼金魚睡覺是睜着眼睛的呢?因為金魚根本就沒有眼皮,所以你很難發現它在睡覺。 通過養金魚我知道了許多的科學知識,我愛金魚。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許多條金魚,有紅的、黑的、金黃的、花的……其中我最喜歡那條花金魚了。你瞧,它全身五顏六色的,就像穿了一件花衣服,美麗極了。

  它的眼睛鼓鼓的,亮亮的,但眼珠卻一動不動,像是望呆了一樣。爸爸說:“那是水泡眼。”它的尾巴像楓葉,每當吃東西的時候尾巴一搖一擺的,可好看了!

  花金魚最愛吃小蚯蚓了。每次只要我把小蚯蚓丟進魚缸,它就飛快地游過來幾口就吞到肚裡,其它小金魚只好乾瞪眼。

  小金魚還愛吃魚飼料。我經常拿一些魚飼料去喂它們,我邊喂邊數:“一、二、三……”那條花金魚總是一張口吞一顆,再張口又吞一顆,我數到20顆就不再餵了,這時它才緩緩地遊走了。

  我天天給小金魚換一次水,它們漸漸長大了。我越來越愛我家的小金魚,它們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3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在我家餐廳的窗台上,有一個漂亮的金魚缸。裡面養着幾條美麗的金魚,那還是我和媽媽在公園裡親自釣回來的呢。 

  魚缸里的金魚非常好看。每當我寫完作業的時候,我都會趴在窗台上靜靜的看着它們。我的金魚有黑色的、紅色的、還有一條彩色的的呢!他們有的長得胖胖的,肚子還鼓得很大;眼睛大大的、鼓鼓的就像一隻珍珠要從魚的眼睛里跳出來一樣。我很喜歡拿魚食喂金魚,每次把魚食撒在魚缸里的時候,小金魚們都爭先恐後的仰着腦袋張着小嘴拚命吃魚食,好象它們永遠也吃不飽似的。看着它們貪吃的模樣,我真想給它們多喂一點。可是媽媽叮囑我不能喂太多魚食,說金魚吃多了會撐壞的。 

  魚缸里的金魚每天在水裡不停地遊動着,像是在跳歡快的舞蹈。它們讓我的生活更加快樂,充滿樂趣。我喜歡美麗、可愛又淘氣的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300字

有人喜歡毛絨絨的小雞,有人喜歡帶着防護罩的烏龜,有人喜歡愛吃骨頭的小狗,有人喜歡搖搖擺擺的鴨子,還有人喜歡飛奔的駿馬,而我卻喜歡活潑可愛的小金魚。 

  我家養了一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大約兩寸長,穿着一身亮紅色的外衣。它長着三角形的小腦袋,腦袋上長着一對黑黑的大眼睛,像兩顆黑色的寶石。我把魚食灑下去,不到一會兒功夫,魚食全被它吃掉了,只見它在魚缸里遊了三圈,又在魚缸中間擺了擺它那美麗的大尾巴,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 

  小金魚的魚缸就擺在我的電子琴旁邊,我彈琴的時候,它時而鑽出水面靜靜傾聽,時而潛入水中搖頭擺尾,彷彿在稱讚:你彈琴彈得真好。有了它的陪伴,我越彈越帶勁,它也跳得越來越歡,我的琴彈得好還有它的一份功勞呢! 

  我想:現在它一個人太孤獨了,過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花鳥市場給它找個新夥伴。我喜歡我的小金魚。
回目錄

小金魚會撐死嗎?作文300字

小金魚會撐死嗎? 

  上周,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長着黑寶石般的大眼睛,一張一合的小嘴巴,又長又扁的身體,五顏六色的尾巴非常好看。 

  第一天,我給小金魚餵食的時候,發現它把食物吃進去又吐出來了。我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就去問了科學老師。原來,魚每次把食物吃下去了都要把養分吸收,再把對它沒用的東西吐出來。 

  第二天,我看見金魚的糞便浮在水上,就說明昨天夜裡它吃了很多東西。 

  第三天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的小金魚死了。我的心裡特別難過。我的小金魚怎麼會死掉呢?我去問了媽媽,媽媽說:“你的小金魚一定是被撐死的,不信你看水上飄浮的那些魚食。”我又上網查找資料才知道:因為金魚沒有飽食神經中樞,所以喂多少食物它們都會不停的吃,一直吃到撐死為止。這下我才恍然大悟。 

  以後我買金魚的時候,我一定要按科學的方法來餵養金魚,絕對不讓它們再撐死。
查找更多小金魚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