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只有三天。那我將來不及憂傷,“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我要乾的事還有很多... 

  第一天,我會作一名好學生。不僅上課會好好聽講,也會更關心同學(聽起來似乎很土.很俗氣但那時我肯定會那樣做!)。我會仔細觀察、並且記住和我朝夕相處的夥伴,我會踏遍校園裡的每一寸土地,追尋我曾經揮霍快樂的地方。 

  當學生作業肯定會有的。這一回我做作業不會再有怨言,因為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執筆寫漢字了,以後我將告別整齊的漢字,而用密密麻麻凌亂不堪的“點”--盲文代替。 

  第二天,我會離開校園,背起行囊,做一天的旅遊。我要仔細地觀察這個世界,這個美妙的大自然。我雖生活在這片藍天下16年,卻從未仔細地體味過他的浩淼;我雖見過很多的海洋,卻從未體會過他的澎湃;我雖見過無數的花朵。卻從未被他的芬芳所折服而佇足。但是,這並不代表天不寬,海不狂,花不香。我只是在匆匆趕路而忽略了身邊的風景。如今我有即充分又短暫的時間來觀察他們。充分的是我將在這一天之內發現很多美妙的風景,短暫的是這種機會我只剩一天,一天了。 

  但樂觀一點想,一天又怎樣?比起那些忽然失去光明的人,我還有這一天的機會去補救、去充實。失明之後我還有一段美好的回憶來豐富自己,足矣。 

  第三天,我老老實實的待在家裡,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因為他們是我最不能忘記的,是我這輩自最最珍貴的。我們會一起翻看我們以前的照片。我剛出生時的照片、我滿月時的照片、我周年的照片、我和爸爸的照片、我和媽媽的照片、我和哥哥的照片等等。 

  這些照片是我16年來走過的腳印,記錄過我的點點滴滴,現在不看就沒機會了。然而,最重要得是珍惜眼前的人。 

  媽媽的鬢角我得看,那微露的白髮是替我擋下的風霜;哥哥踢球的風姿我得看;那矯健的身影是是青春的體現。 

  我還要看..... 

  我還要看我自己。雖然我長的不美麗,但我還要看。因為那是我。我要站再鏡子前看自己的喜、怒、哀、樂和各種鬼臉。我想那時不管我是不是美麗的,我都會為自己而感動吧。 

  夜幕降臨..... 

  這是我最後一個擁有光明的晚上.... 

  我不敢關燈,因為我怕燈一關就再也見不到光明了。但,這一時刻總會來的。所以讓我伴着這柔和的燈光一直到天明吧。這是我最後一個擁有光的夜晚了。 

  回想我這三天的經歷,即短暫又漫長,我雖然沒幹出什麼轟轟烈烈得事,但我過的很充實。我體會到了有的人一輩子都體會不到的,我發現到了有的人一輩子都發現不到的,在我失明將即時還有這麼大的收穫,知足了。 

  人生如流水,永遠不會重蹈覆轍。我們沒有時間也不可能去打草稿,只有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我們才會幸福。即使死之將即,也會含笑而去。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