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裡,我又讀了一遍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因為它使我百讀不厭,裡面記述了她一生中的精彩故事。

  海倫·凱勒在很小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這使她又聾又盲。但在她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的幫助下,她學會了讀書和寫字,而且憑着超強的毅力,學會了英、法、拉丁、希臘五國語言。完成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的全部課程,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聾盲人。她獲得了哈佛大學的榮譽學位,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女性。海倫·凱勒一共寫了十四部書,美國把她列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心靈震撼。連健康的正常人都很難做到的事,而又聾又盲的海倫·凱勒卻做到了,她創造了奇迹。啊!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啊!她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力量令我敬佩。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看一個電視節目,裡面我看見一位沒有雙手的大哥哥,他在用腳趾頭彈鋼琴。這何嘗不是用堅強的意志力來做到的呢!我還看見一位像天使般的大姐姐唱了一曲非常好聽的歌,她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才知道她居然八歲就得了可怕的癌症但她頑強地與病魔抗爭了十八年,終於戰勝了病魔,還當上了一名護士,來幫助更多得癌症的病人。在她的臉上,我看到了堅強的笑容。他們也像海倫·凱勒一樣用頑強的生命力創造了奇迹。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些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卻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就像去年有位同學,因為考試的成績不理想,就跳樓自殺了。這是多麼可惜的呀!不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可悲啊!

  海倫·凱勒讓我明白了我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幸運啊!我們要珍惜寶貴的生命,珍愛這個美麗的世界,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都應該堅強地去面對。

  五年級:melody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