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們中間許多人會渾渾噩噩度過一生,雖然他們天資聰慧,五官、四肢健全。其中有些還十分貪慾和富有,可他們都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和生命。海倫。凱勒小姐—一位又聾又啞的殘疾人,既看不見奇妙美麗的世界,也聽不到甜美悅耳的歌聲,她卻深切地感悟着人生,愛惜着生命,給我們留下了如此寶貴的知識財富。就象凱勒小姐說的:“有時候我想,用彷彿明天就會死去一樣來度過每一天是一個極好的習慣。”因為我們總是等到時間、生命走到最後一刻才懂得珍惜。

  如果海倫。凱勒小姐能從黑暗中解脫三天,她最想做什麼?第一天,她會看看一直凝視她的老師梅西夫人的臉,看看小狗的眼睛,家裡其他人和物,外面樹林,農場和小路,如果我是她,也會這麼做。第二天,她想看看黑夜變白晝的景色,再看一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劇院,因為她非常想看哈姆雷特的迷人形象,看穿絢麗服飾的福斯塔夫。第三天,她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渴望發現新喜悅,還會去看河上划船、摩天大樓、最後去劇院,結束眼前的光明。

  我感慨萬千,特別是海倫。凱勒小姐的一句話:“我,一個盲人,能給有視力——天賜之物的人一個指點——像明天就要失明那樣去利用你的眼睛。”我們應該愛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更應該學習海倫。凱勒小姐頑強拼搏,努力生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