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除夕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除夕之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是新的一年,處處火樹銀花,家家戶戶喜氣洋洋,貼上了對聯,掛上了大紅燈籠。到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夜幕降臨了,吃團圓飯是春節除夕之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吃飯了”,隨着爸爸的一聲吆喝,早已肚子咕咕叫的我迫不及待的跳上了椅子,一陣陣菜香撲鼻而來,”哇,好香啊!”桌上擺滿了山珍海味,有象徵著團團圓圓的肉丸子,有象徵著年年有餘的紅燒魚,有象徵著全家福的麻辣雞,還有象徵著年年高的年糕,真是讓我垂涎三尺,當我正想下手時,突然媽媽有個提議;再吃團圓飯之前,我們每人必須說一句新年的祝福語,才能開始吃飯。大家一致贊同,我搶着說:“祝在座的叔叔阿姨們工作順利,升官發財,祝爺爺奶奶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大家心想事成,笑口常開……”叔叔的話還未說完,弟弟便接了過去:“笑口常開,笑死活該。”“哄”大家笑了起來,我也笑痛了肚子,“祝你們虎虎生威。”“祝大家美夢成真。”“祝大家吉祥如意。”在大家的祝福聲中,我想今年啊,一定是個好年頭嘍!

  “呼”一定是煙花燃放了,我和夥伴們一起來到樓下,絢麗多彩的煙花劃破了夜空,耀眼奪目,連綿不絕。瞧,一朵朵金燦燦的“大菊花”像一個小姑娘似的羞答答地盛開了,只見銀色的花瓣向四周伸展,漸漸的,花瓣魔幻般的變成了一支支垂落下來的柳條,好一個“萬樹垂下綠絲絛”的場面;喲,對面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簾銀色的“瀑布”,銀光閃耀,讓我想起了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不一會,“瀑布”的金水也瀉完了,當我還沉浸在剛才的美景中時,又是一聲巨響,無數條火焰如同條條金蛇,射入夜空,一條身披金袍的巨龍威風凜凜地騰空而起,搖動着身子向人們示威,看來,東海龍王也耐不住寂寞,趕來湊熱鬧呢!我正想摸摸它,可惜這樣的場面只是曇花一現,轉眼間,巨龍就悄然離去了,我們不禁嘖嘖稱讚。

  最後,煙花的高潮來臨了,隨着五顏六色的煙花的燃放,南溪也如白晝,煙花把夜幕裝扮的格外耀眼,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城,煙花飛舞迎新年。”啊!

  前進小學五年級:李卓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除夕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