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正是在那次着名的田徑比賽中,由於它的堅持和不懈最終獲得了第一名,不用說它就是——烏龜。

  我不光喜歡烏龜在比賽中奮力拚搏的精神,更喜歡它在生活中的聰明。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一進門就聽到姑姑說:“快來看那!”原來,由於姑姑沒有買到合適的魚缸所以把一大一小兩隻烏龜放在了一個盛滿清水和放了一塊石頭的盆子里,小烏龜爬到大烏龜身上從盆子里跑了出來,而大烏龜則利用石頭也趴了出來。這時我的心頭怦然一震:小小的烏龜竟然對自由充滿了無限渴望,於是我們把這兩隻烏龜送回了嘉陵江。

  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甚至有過千年,所以烏龜也叫做長壽龜。烏龜是水陸兩棲性動物,和牛羊一樣是用肺呼吸,烏龜是卵生的,它通常會在晚上爬上沙灘,找個好位置挖洞,並把蛋放入洞里,埋好。

  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皮膚,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可愛極了。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一個個整齊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樹的年輪,有幾圈,它就有幾歲。

  我喜歡小烏龜,因為它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趣事給我帶來了歡樂,我從它身上體會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楊健鵬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