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快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本書,記錄著成長的點點滴滴;童年是一個五味瓶,裝滿了成長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朵天空中絢麗多彩的煙花,展現了成長的快樂美好。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次——插秧。

  記得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天,家裡人忙裡忙外的。我見了,問外公:“你們這是要去幹什麼呀!”外公告訴我是去插秧。我一聽,心裡就樂開了花,插秧一定很有趣吧。我要去試試看。外公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說:“你也去吧,田裡正好缺人。”我和家裡人帶上了斗笠和水,朝田裡出發了。我腳底像生風了一樣,很快到了田裡。

  到了水田裡,我看了一眼水田,只見田裡灌滿了水,泥也翻過了,水也變得一團黑。我馬上把鞋子脫掉,挽起褲腿,開始“工作”了。我手裡拿着許多秧苗,彎着腰,把禾苗一根一根地插進泥里。這時候,太陽已經升的很高,我才插了幾行就大汗淋漓了,只好坐在田埂上休息。外公見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又看了看那幾行密密麻麻,簇擁在一起的禾苗,真是哭笑不得。外公笑着告訴我,禾苗應該兩分米左右插一棵,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太近了,太密,不利於禾苗的生長。太遠了,顯得太稀疏,所以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能馬虎。我一邊重新返工,一邊想:原來插秧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啊!農民們種地真不容易啊!

  過了半個小時,我才把那幾行給整理好。我瞧瞧外公他們,都已經插了十幾行了,而我才剛插好幾行,望着面前那幾行渺渺無幾的禾苗,我不由得有點兒泄氣了。外公他們怎麼插得那麼快啊!也不等等我。這時已臨近了中午,我們帶來的茶都喝完了,喉嚨還是幹得不行,都要冒煙了,衣服竟像在水裡浸過似的,能擰出水來,汗流浹背。我累得一屁股坐在田埂上,再也不想幹了。可那些在風中搖擺的秧苗好像在嘲笑我。我咬了咬牙,又幹了起來。

  外公過來對我說:“你不要心急,怕趕不上我們。你還剛開始學,不圖快,只圖好,你插多了,就會熟練起來,自然就會快起來,熟能生巧嘛!”說著,外公拍了拍我的肩膀,又熱火朝天地去勞動了。我想是啊!本領是靠勤學苦練得來的。誰不是這樣的呢?於是,我幹得更加起勁了,使出了吃奶的力氣。

  終於,我漸漸地能趕上外公的速度了,這使我充滿了自信,幹得更加賣力了。直到了正午,我們才把秧給插完了。我早已累得筋疲力盡,渾身乏力,連走路也走不穩了。我望着那隨風起舞綠油油的禾苗,它們好像在誇我真棒呢!我不禁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回到家,我一下子癱倒在床上,疲勞把我壓倒了。

  這件事將會成為我腦海中最美的記憶,它使我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真諦,也使我嘗到了自己辛勤勞動的快樂。這在我的記憶中抹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使我忘不了,真的,永遠忘不了!

  五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成長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