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戒煙作文

戒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請戒煙吧!作文200字

還在吸煙的人們:

  你們好!

  你們一定知道煙的害處吧!沒錯,煙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支香煙里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老鼠,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吸20~25支香煙,就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這些尼古丁本可以致人於死地…

  還有,人吸了100%的尼古丁,有50%是從鼻子、嘴巴里出來的,所以,有很多人是被動吸煙者,被動吸煙者吸入的尼古丁比主動吸煙者吸入的尼古丁還要多!

  為了家人、孩子,請戒煙、勿吸煙!

  謝謝!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戒煙大使作文300字

  我從小生活在煙霧繚繞的“仙境”里,卻不開心,因為這煙霧是爸爸製造的。在媽媽的百般勸說下,爸爸依然吞煙吐霧,享受“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的生活。我滴溜溜轉了轉眼珠,機靈鬼要出動了!

  作為家裡的戒煙大使,我從網上下載了很多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報道。打印下來,在上面畫了我們一家人,可每個人都有一個黑色的肺,然後去藥店買了戒煙靈。回到家,發現爸爸在認真看着我打印的資料,和上面三個黑乎乎的肺。這時,我把戒煙靈放到爸爸手裡,笑着說:“好爸爸,你幫我把這幅畫塗紅了了吧!”爸爸開懷大笑:“哈哈……你這機靈鬼,爸爸再也不抽煙啦!”

  從那以後,為了家人的健康,爸爸真的沒有吸過煙。

  青雲里五年級:李航

回目錄

毛爺爺戒煙作文700字

  毛爺爺是個大富翁,他總是西裝革履,嘴邊總要叼着一根香煙,顯得特別有風度。他對人很好,人們對他也挺好的。

  毛爺爺也是個十足的煙鬼,他的這個壞毛病已經持續四十幾年了,他抽煙的最高記錄時一天抽六包香煙。日積月累他的頭髮只剩三根了,牙齒也變黃了,像兩排老玉米,手指也變黑了。而且老是把屋子弄得烏煙瘴氣的,還老是愛咳嗽。太太勸他不要再抽煙了,他總是虛心接受地說:“好好,我把這一包抽完就不抽了。”可是毛爺爺總是抽完這包,還是又拆了一包,就這樣,抽了一包又一包,總是停不下來,就像染上了癮。同事也苦苦相勸,可是毛爺爺還是聽不進去,天天還是不斷地抽煙,同事們走過他身旁,不敢跟他打招呼,還要捂住鼻子走過去。

  有一天,毛爺爺因為一份合同沒簽成,心裡悶得慌,順手拿了一根香煙,點上火,叼在嘴邊,吸了一口,好爽啊!什麼煩惱,什麼憂愁都飛到九霄雲外了,毛爺爺連續咳嗽了幾聲。突然,從天上來了一個和毛爺爺長得一模一樣,身後插着一對翅膀的天使,也許是他靈魂的化身吧,敲了敲他的頭說:“煙鬼,快把煙戒掉吧,昨天醫生給你拍的X光片,顯示你的肺漸漸變黑了,要是你再不戒煙,你就會嗚呼哀哉了。”

  毛爺爺嚇了一跳,要是我死了,我的億萬家產和事業不就都付之東流了,還有我那知書達理的太太和我乖巧的孫女,不就再也不能看見她們了……

  毛爺爺恍然大悟把煙往地上一拋說“你去見鬼吧”

  天使臉上的烏雲漸漸散開了。陽光又回到了他的臉上。

  可是,毛爺爺沒走幾步,回過頭想,香煙和我畢竟有四十年的交情了,天使勸他“你別抽了,你不想見到你的太太和孫女了。”

  毛爺爺忍不住香煙的誘惑,毛爺爺想醫生的話真是誇大其辭,鄰居白大爺抽了60年的煙,身體還不是健健康康,沒關係。

  毛爺爺撿起香煙就抽,天使搖了搖頭說:“他真是無藥可救了。”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600字

  今天,離爸爸戒煙已經一個月了,我心裡很高興。

  說起我的爸爸,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可爸爸唯一的缺點就是愛抽煙。一天抽兩包,弄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是身受其害。所以,我一定要讓爸爸戒煙。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我聽了,心想: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我一定要想辦法讓爸爸戒煙。

  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成績也很好,老師說過,我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

  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爸爸沒上班,在家裡睡覺便拿起作業本,坐到地上,邊哭邊撕道:“讀書有什麼好的,不如不學了。”爸爸被我吵醒了,看見我在撕本子,就問我:“寶貝,你怎麼在撕本子啊?”我聽了,哭得更凶了,說:“你抽煙搞得家裡不和,影響了我學習,我不讀書了!”爸爸聽了,連忙說:“我的小祖宗,別撕了,我答應你,不抽煙就是了。”聽后,我馬上破涕為笑:“一言為定,我們拉鉤。”

  一天,兩天,我沒有看見爸爸抽煙,心想:爸爸在家裡不抽煙,在外面會不會抽呢?於是,我就跟蹤爸爸,還是沒有看到爸爸抽煙,便買了包煙放在桌子上。爸爸回來了,看到桌子上有煙,抽出了一根聞了聞,便放到嘴裡。忽然,爸爸好象想起什麼似的,把煙全部扔到垃圾桶里。我見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今天,我特別開心!

回目錄

爸爸,戒煙吧作文200字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在這個家庭里,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媽媽和一個幽默風趣的爸爸。爸爸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有一個不良嗜好:吸煙。

  原本我們這個家分分秒秒都洋溢着歡樂的笑聲,可是如果你病了,難道我們還笑得起來嗎?恐怕只能整天都沉浸在悲傷的環境中。所以,為了我,為了你自己的健康,為了我們這個家庭,戒煙吧!

  爸爸,我和媽媽三番五次的勸阻你,你還是我行我素。我知道你也為這煙癮發愁,也很想戒掉。但是,你卻屢戒屢敗,沒有持之以恆。你不是經常教育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嗎?那你能不能真正的行動起來呢?我拭目以待。

回目錄

爺爺戒煙作文350字

  有一天,我看到爸爸在看報紙上,我好奇地問爸爸在看什麼,爸爸說:“爸爸在看吸煙的害處呢,香煙里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東西,而一滴尼古丁能殺死三匹大馬。”我感到非常可怕,為爺爺擔心,趕緊告訴他。爺爺卻笑着對我說:“傻孩子,爺爺都抽了幾十年了,也沒有什麼毛病。”於是,我拿出那張報紙給他看,爺爺大吃一驚。“啊,真的這麼可怕。”最後,我和他約定:如果再抽一次煙,就扣一分。

  開始一段時間,他很少抽煙。可是過了幾天,不知不覺又抽多了。看到他扣了那麼多分,我感到很失望,想到為什麼爺爺戒煙這麼難呢?大哭起來了,爺爺看到我為他不能戒煙而大哭,深深的被感動了,立刻扔掉剛點燃的香煙。

  看到爺爺戒煙成功,我開心的笑了。

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200字

  爸爸戒煙記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抽煙,抽煙不但對身體不利,而且浪費錢。還污染環境。通過這件事,讓爸爸徹底與煙斷了關係。

  因為爸爸每天都抽煙,所以媽媽每天與他都要來一場“口水大戰”。只要有客人在家,整個房間全部都是煙。你一進門,就要暈倒在地。

  一天,我正在看電視,忽然,一個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廣告展現在我面前,我忙叫來爸爸一起看。哇!太恐怖了!吸煙竟然會讓肺變得黑呼呼的。爸爸宣布:“現在開始,我不會吸煙了,我要戒煙!”我和媽媽高興的不得了,爸爸終於能不“騰雲駕霧了”。

  我的爸爸戒煙了,我要告訴全國的人,別吸煙了,吸煙有害健康。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300字

我爸爸抽煙很厲害,平時只要一空下來,就點一支煙坐在廚房裡吞雲吐霧。搞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就被迫抽二手煙。平時我們總是勸爸爸戒煙可他總是不聽,所以我要想一個辦法好讓爸爸戒煙 

  今天是世界無煙日,我下決心一定要爸爸戒煙。於是我從網上查找到了許多有關吸煙的危害的資料讀給爸爸聽,可爸爸滿不在乎地說:“不要相信網上的東西全部都是騙人的!”我撅起嘴小聲嘟囔着:“不聽好人勸,吃虧在眼前!” 

  然後,我又在爸爸睡午覺的時候把他所有的香煙全部都藏在我的一個小箱子里,並且鎖上鎖,把鑰匙放在洋娃娃裙子的口袋裡。哈哈這下我可放心了,沒想到爸爸卻又在外面買了許多煙,我失望極了想:唉!又失敗了。 

  最後,我又畫了很多靜止吸煙的標記貼在家裡的各個房間。我發現從那天起,爸爸每天吸煙的次數就減少了許多。我高興極了,不過我還是想對爸爸說:“爸爸,你什麼時候能夠不再吸煙啊?畢竟吸煙對身體有害呀!”
回目錄

勸老師戒煙作文250字

前天,我在傳達室上看見一幅畫,畫的名字是“吸煙有害健康”。使我想起教我數學的張老師。張老師四十歲,身體很瘦弱。他烏黑的臉上布滿皺紋,頭髮白了一大半。他有一個習慣,就是愛吸煙,教室經常煙霧繚繞。這幾天還不住的咳嗽。我還真為他的身體擔心。我想讓他戒煙。忽然有一個主意:寫張條子夾在它的備課本里。愛護老師的心情使我大膽做了一份“禮物”,我夾在老師的備課本里,我高興極了,像做里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的心愿能不能實現呢?

  六年級:愛奇藝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今年37歲,卻有近20年的煙齡了。 

  一天,我看到爸爸正在家裡吸煙。爸爸的煙癮是越來越大了,把家裡弄的是烏煙瘴氣,非常難聞。我忍不住生氣地說:“請不要吸煙了我都快受不了了。”可爸爸卻說:“這是我的事,我知道怎麼辦,不用你來管!”我無奈地搖搖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幫爸爸把煙癮戒掉。 

  幾天後,我在網上發現吸煙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因為香煙里含有大量的焦油和尼古丁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凡是長期吸煙的人大多都受到病痛的折磨,甚至失去生命。當我看到這些怵目驚心的圖片后,感到非常的后怕。 

  我趕快將這篇資料打印了下來,拿給爸爸看。又給爸爸講了許多道理。爸爸看着我一臉認真的態度,終於接受了我的建議。他連忙仍下手中的香煙說:“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就這樣,我成功地幫爸爸把煙戒掉了。 

  指導老師:劉老師
回目錄

家長們,戒煙吧!作文300字

家長們,戒煙吧! 

  吸煙的危害,煙是人類第一殺手。自覺養成不吸煙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也是一種高尚公共衛生道德的體現。在吸煙的房間里,尤其是冬天門窗緊閉的環境里,室內不僅充滿了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還有吸煙者呼出的一氧化碳,會使人感到頭痛、工作效率下降,更為嚴重的是在吸煙者吐出來的冷煙霧中,煙焦油和煙鹼的含量比吸煙者吸入的熱煙含量多1倍,苯並芘多2倍,一氧化碳多4倍,氨多50倍。 

  長期吸煙者的肺癌發病率比不吸煙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6-10倍,冠心病發病率高2-3倍。循環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有人調查了1000個家庭,發現吸煙家庭16歲以下的兒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煙家庭為 

  5歲以下兒童,在不吸煙家庭,33.5%有呼吸道癥狀,而吸煙家庭卻有44.5%有呼吸道癥狀。 

  吸煙對女性有特殊危險,會增加心臟疾病發作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機會,吸煙害己害人,應該自覺養成不吸煙的良好衛生習慣。
回目錄

我給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我給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抽煙,一抽起來就沒完沒了。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的兩篇報道:我們每抽一根煙就會少活一分鐘,而且經過解刨實驗證明吸煙的人 ,肺都是黑色的。另一篇說:外國人把見面遞煙視為不禮貌行為。我看了想到爸爸每天都不少於一包煙,這樣算下來少了多少生命啊!於是我心中冒出一個想法:如果我幫爸爸戒煙,那是不是幫爸爸延長壽命了呢? 

  以前,幾次想勸爸爸戒煙,他都說這是大人之間的應酬。於是,我和媽媽就商量了一下,一定要把老爸的戒煙進行到底。媽媽買了一些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雜誌,他立刻明白了意思,但還是嘴硬:“我知道吸煙是對身體有害,但是慢性的,沒什麼大礙。你看人毛主席和鄧小平都抽煙,但他們都很長壽”接下來的幾天還是一根一根的抽。我急得團團轉,但我還是要將戒煙計劃進行到底。我們首先和爸爸“談判“,以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為由,要求他每天抽煙不能超過三支。在媽媽出門的時候,我悄悄的跟媽媽說,讓他回來的時候買一些戒煙糖、戒煙茶回來,然後放在爸爸的房間里。並且我一直監督爸爸,只要看到他有準備吸煙的痕迹,就趕快叫他跟我玩象棋或是陪我打籃球,分散他的精力。他的煙也都被我收到了柜子的頂上。就這樣過了幾天,漸漸的發現爸爸煙抽的少了,他的水杯里總有茶的痕迹。我又“跟蹤”了爸爸幾天,看着柜子頂上紋絲未動的香煙,我才意識到我們的計劃成功了! 

  通過這次跟爸爸戒煙,我知道了:要想徹底消滅一個壞習慣,靠別人的提醒和壓制都是治根不治本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有決心,有毅力,在學習上也是一樣。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600字

  爸爸最愛抽煙,每天坐在沙發上,蹺着二郎腿,叼着一支煙,顯得悠閑自得。煙灰缸里都是香煙頭,房間里“煙霧騰騰”。我和媽媽想了好多辦法讓爸爸戒煙,爸爸也想戒,但都是無濟於事。最後,媽媽來了個“撒手鐧”:如果爸爸一星期內不抽一支煙,一個月衛生由媽媽打掃,要是爸爸在一星期抽一支煙,衛生打掃就由爸爸承擔了。於是,爸爸的戒煙就要開始了。

  開始,爸爸買了許多零食,他一會兒嗑瓜子,一會兒吃薯條。有時候薯條竟成了爸爸的香煙,你瞧:手裡夾着薯條,放在嘴裡慢慢咀嚼,有時還用手撣撣薯條,一看隨即把薯條狠狠地塞在嘴裡,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知道爸爸的煙癮有來了。

  有一天,爸爸帶我去逛街,走過一家香煙店,爸爸的腳步慢了下來,我拉拉爸爸,爸爸又走了幾步,指着花壇說:“然然,你去看看菊花。”我高興的跑了過去,過了一會兒,爸爸滿面春風的向我走來,突然,我聞到一股煙味。噢,我明白了!爸爸笑着向我做了個鬼臉,說:“乖女兒,這是最後一次,別告訴你媽媽,好嗎?”爸爸裝的真可憐,我還是答應了。

  有一天,爸爸還是被媽媽“逮”着了。星期天,媽媽上外婆家去,爸爸便大方的抽起煙,一支接一支,好像要把幾天的煙補回來。沒想到,媽媽突然出現在眼前,爸爸扔煙也來不及了,急忙賠笑臉:“這個月的衛生還是我來!”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說:“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

  四年級:王然

查找更多戒煙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