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昔日的遵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遵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聽大人介紹,以前的遵義貧窮落後,僅一條像樣的大街-----中華北路,也只能並排過兩輛車,街道兩旁也不像現在這樣有花、有草。就我家附近的香港路、貴陽路也是最近幾年才熱鬧起來的。椐媽媽講,她剛開始上班時,現在的香港路、貴陽路都很窄,路面坑坑窪窪,一點也不好走,自行車行駛在上面,會發出“吱吱”的聲音。路的兩旁全是矮小的茅草房,並不像您現在看到的這樣,寬寬的馬路旁有高高的遮楊樹、漂亮的花壇,寬寬的人行道邊便是琳琅滿目的商店,看得人眼花繚亂。晚上的小吃街更是香味撲鼻,熱鬧非凡。媽媽說她像我這麼大時,在晚上根本不敢出門,因為街上一片漆黑,顯得特別寧靜。 

  媽媽還說,她像我這麼大時,家裡生活水平很低,每個星期只能吃兩次肉。過年時才能穿一件新衣服。過生日時,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個熟雞蛋。不像我現在過生日,大人們可以滿足我好幾個合理的願望。另外,那時的人文化素質比較低,亂吐、亂扔、亂倒、亂畫,把城市搞得臟稀稀的。 

  不過現在的遵義完全變了。我想,等我長大了,遵義會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遵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遵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