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昔日的靈魂在哭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昔日的靈魂在哭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孫奧

  1937年12月13日,日軍闖進南京,在短短六個星期內,殺了30萬人,許多日本人在比賽誰殺得多,50、75、180等多麼令人傷心的數字啊!

  遠遠看去南京大屠殺同胞紀念館,有一種凝重沉靜的感覺。走進南京大屠殺同胞紀念館,來到了萬人坑,它佔地面積為2。5萬平方米,立體建築是2100平方米,一聽“2。5和2100”這兩個數,就知道當時死傷無數,右側迎面用黑色大字寫着遇難者300000人的名字,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淚水,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掉,即使我極力控制也無濟於事。再看看周圍的人,個個傷心不已,眼睛紅腫,眼眶似乎包含着淚水,像夏天早晨畫板上的露珠,手指那麼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有的乾脆從包里拿出一張張紙巾,在不停地擦……

  再向前走,走一步就聽到水滴的聲音,於是我尋聲望去,腳也不停地走動着,終於走到了聲音的發源地,原來每聽到一聲,就代表世界上死一人,聲音像風一樣在“流動”,我的眼睛更加濕潤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眼睛紅腫,當我頭低下去時,發現地上濕漉漉的,大概是人們的淚水。這時,我想到一句話,“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南京總統府在南京城民江路292號,1853年3月~11月,不慎失火,夷為平地,後來開始再決定破土動工,1912年孫中山在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

  最後,我再次去看同胞紀念館,也再次看刻在牆上300000人遇難者的名字,讓我更加憤怒不已,日軍這滔天罪行將永遠留在人間。我們要記住中國人的恥辱,發憤圖強,挽回祖國的尊嚴。

  這一次之旅讓我憤怒不已,讓我知道了日軍人的慘不忍睹的事故,更讓我震驚不已的就是躺在萬人坑中的屍體,真是屍骨累累,日軍這種慘不忍睹的手段使我永不忘懷。

  歷史不能忘記,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們絕不能患“歷史健忘症”,決不能忘記中華民族的血海深仇!在我們這一代,我們絕不允許歷史重演,我們絕不能再受欺負,為了祖國的未來,我們要認真學習,發奮圖強,為祖國效勞……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奧

您正在瀏覽: 聽,昔日的靈魂在哭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昔日的靈魂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