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遵義會議會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遵義會議會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遵義會議會址 標籤:會議作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當這首歌回蕩在你耳邊,你可能回想起紅軍長征二萬五千里,在這當中,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經歷千心萬苦。在毛澤東的領導下,共產黨建立起了新中國,此路程中,紅軍經過許多大省大縣,其中,有位於貴州省遵義市的遵義會議會址。 

  於是,因為是星期六,我來到文明已久的遵義會議會址,當我進入大門我感到革命前輩留下的氣息,遵義會議會址位於貴州省遵義市老城紅旗街80號,建於1955年,是當時的遵義城裡首屈一指的宏偉建築,在1964年,毛澤東在此樓房的大門上寫了“遵義會議會址”所以在這此後,此樓房就叫遵義會議會址,進入大門以後可見一座大樓分兩層,一樓有走廊,樓房的四面有柱廊,此樓房佔地面積528平方米。 

  據說在1935年1月上旬,中國工農紅軍到達遵義,1月15日到17日,黨中央在此召開了中央政法局擴大會議,也就是遵義會議。遵義會議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次重要的會議,它在極端危機的時刻,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革命,在黨的歷史上是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在這裡有一個大廳,在大廳中央有一張長方形木桌,四周有一圈靠背椅。有關人士說,當時,遵義會議就在此處召開的。會址中還有周恩來,朱德,劉伯承等的辦公室和住室。 

  今天,來到此處,我知道了許多知識,收穫不小,來到這裡我很高興,雖然腳很軟但我覺的只有一個字“值”。

您正在瀏覽: 游遵義會議會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遵義會議會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