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孝女繩》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孝女繩》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孝女繩》后感

 浙江省江干區 五福小學六(5)班 沈璐莎

  孝女繩一文講述了一個令人十分感動的故事。孝女繩原是一根普通的繩子,而它現在卻成為李根孝敬父親的一種手段,並給我們同齡人留下了深深的啟示。

  故事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李根的爸爸因患重病而長期卧床不起,媽媽不堪重負,悄然離家出走。從此李根只能靠自己稚嫩的雙肩托起全家的負擔。因為爸爸半夜要咯血、扎針、吃藥。所以李根想了一個好辦法:用一根泥龍繩,叫醒她。一頭系在爸爸的床頭,一頭系在自己腳腕。這樣,爸爸可以拉動繩子。

  我讀後深深地被震撼了,李根用親情,用她那稚嫩的雙肩托起了全家。李根在逆境中,不但學習好,而且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這正應了《孟子•梁惠皇上》中的一句格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覺得我要向李根學習,她在逆境中把學習搞好的這種精神。何況,我現在在這樣好的學習條件下,在老師、父母的熱情關懷和愛護下,沒有理由不把學習搞上去。同時要關心像李根這樣的弱勢家庭,弱勢群體,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孝女繩》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孝女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