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你那麼神聖——讀《孝女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那麼神聖——讀《孝女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你那麼神聖——讀《孝女繩》有感 標籤:孝女繩作文 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神聖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文中講述了一個名叫李根小女孩的生活。她住在吉林省長春市一間10平方米的小屋裡,屋裡只有兩張單人床,生活非常困難。李根是班長,爸爸因患嚴重的肺病,導致兩耳失聰語言喪失,長期卧床不起。媽媽離家出走。為了給爸爸治病,她花光了所有的積蓄,買掉了房子。是朋友借給他們的。懂事的李根早已會很多家務,但她成績依然很好。

  其中,有一根尼龍繩,牽連在兩張床之間,這就是父女兩的通訊工具,在爸爸眼裡,這也是“孝女繩”。

  “愛心在左,責任在右”

  小小年紀的我們是否付出過自己的愛心,是不是付過責任。

  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我們好像一位位皇帝,全家人都要聽我們的指揮。平時我們要什麼,要吃什麼就吃什麼,幾乎每天都穿着新衣服,還有穩定的零花錢。

  媽媽把我們當成家中的客人。省下的東西都給我用,給我吃。我聽了故事以後就改變了注意。你瞧!今天媽媽不在家,我正在做家務。開飯了,我把好吃的留給爸爸吃。晚上11點了,我還在看書……早晨,我做好了早餐,中午,我洗好了碗筷……

  我們要把愛傳給老人們,長輩們,獻給為我們付出過的人。

  愛,你那麼神聖,帶領人們走向光明的人生道路。愛,你那麼純潔,賜予人們純樸的品格。愛,你那麼偉大,為人們繪畫出一片天空。請賜予我們一份愛吧,我願獻給全天下所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你那麼神聖——讀《孝女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那麼神聖——讀《孝女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