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孝敬父母》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孝敬父母》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關於孝敬父母的故事不計其數。陳毅孝敬父母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懷着崇敬的心情,我又一次讀了《孝敬父母》這篇文章。

  陳毅是個元帥,平時很忙。一次,他抽空去看望癱瘓在床的母親。母親大小便不能自理,在陳毅進家門前,母親把尿褲扔掉了床下。陳毅進家門后,問母親:“娘,我進來的時候,你們把什麼東西藏到床底下了?”母親看瞞不過,只能把事實真相說了出來。陳毅聽了,忙說:“娘,您久病卧床,我不能在您身邊伺候,心裡非常難過,這褲子應當由我去洗,何必藏着呢。”母親聽了很為難。陳毅動情地說:“娘,我小時候,您不知為我洗過多少次尿褲,今天我就是洗上10條尿褲,也報答不了您的養育之恩!”說完,陳毅把尿褲和其它臟衣服都拿去洗得乾乾淨淨,母親欣慰地笑了。

  陳毅有公務在身,卻不忘自己的母親。百忙抽空給母親洗尿褲。從這件小事,我看出來陳毅是個孝子。

  我想起了我的事,在家裡,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更別說照顧父母了。從此以後我希望做個孝順父母,懂得照顧父母的好孩子。

  同學們,我發誓要做個對父母恭敬、孝順的人。那你能做到嗎?

  五年級:薛新宇

您正在瀏覽: 讀《孝敬父母》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孝敬父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