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孝女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孝女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讀完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孝女繩》。當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個字時,我已成了一個淚人兒。

  這篇文章敘述了一個在長春市五(1)班上學的女孩,名叫李根。她的爸爸因患嚴重的肺病,導致一側肺壞死兩耳失聰,語言能力基本喪失,長期卧床不起。媽媽不堪重負,悄然離家出走。從此,李根便成了這個家庭的脊樑。自從爸爸變成聾啞人後,他們只能通過筆和紙交流,時間長了,李根發現這種辦法並不好,於是她想出了一種辦法:她找來搬家用過的尼龍繩,一頭系在爸爸的床頭。這樣,半夜爸爸可以拽動繩子叫李根。爸爸常常含着淚水不忍心去拽它......

  在這樣的災難前,連許多成年人都會退縮、絕望,然而,小李根卻是那樣堅強沉着。災難造就了小李根頑強、忍耐、執着的性格。不幸的遭遇使李根過早地嚼了人生中最苦的滋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像小李根那樣,只能說是很少很少。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像小皇帝、小公主一樣要這樣要那樣,爸爸媽媽不給,還要撒嬌。平時,每個星期都能去公園三四次。我們有爸爸的愛,也有媽媽的愛,我們什麼都有,而小李根呢?她什麼也沒有,只有那飢餓、寒冷和痛苦陪伴着她。

  小李根,我希望你能戰勝困難,來到我們美麗的世界里,來到我們這充滿愛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讀《孝女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孝女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