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孝之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孝之道》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晚上,我讀完了一篇催人淚下的文章——《孝之道》

  內容是這樣的:主人公王雪琳的媽媽為了一株山茶花與年長的爺爺吵架,媽媽說那株山茶花是因為長期沒有澆水而死的,可爺爺明明每天都堅持澆水,怎麼會死掉呢?在一旁的王雪琳走進那株已經枯萎的山茶花,仔細觀察起來,發現山茶花的葉子上有蟲子的齒印,原來山茶花是被蟲蛀死的呀!她不忍心再讓爺爺背黑鍋,便站起來對媽媽說:“媽媽,山茶花不是沒有澆水死的,是……”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媽媽打斷了:“去去去,你一個小孩子懂什麼!”被媽媽一訓,王雪琳那不爭氣的眼淚便嘩嘩地掉了下來了。她哭着跑回房間,趴在床上大聲喊道:“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要罵爺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跑到哪裡去了?”

  是啊!像王雪琳說的那樣“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跑到哪裡去了?”“融四歲,能讓梨。悌於長,宜先知。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值。”這些句子不由得讓我深刻反思了自己。在家中,我為了一點點的小事便向媽媽鬥嘴,傷了媽媽的心;在學校,有時也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同學爭辯。為什麼孔融四歲便能讓梨?為什麼黃香九歲便知道為父親溫席?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們為什麼辦不到?

  我們應該深刻反思自己,讓“孝之道”回到我們身邊!

 五年級:冀春辛

您正在瀏覽: 讀《孝之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孝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