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富貴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貴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富貴竹 標籤:富貴竹作文

  富貴竹

  劉申昊(五年級)

  我家有一棵富貴竹,那是我過生日時,人家送我的,當時它非常小,現在長大了,大約高3米左右,直徑5厘米。

  富貴竹的根非常細看上就像年過花甲的老(爺爺)的鬍子,它的干也非常細,遠遠看去如同一根吸管,靠近一看你會發現它的干是一段一段的好像一隻巨大的竹節蟲。富貴竹的葉青翠如滴,橢圓的形狀顯現它的嬌嫩,風輕輕一吹,加上細如牙籤般的枝的化裝,葉子在風中如同一個姑娘的小手在跟我招手。

  富貴竹不但美麗,它的用處也很大。富貴竹會把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吸入體內,經過一段消化以後就會成為富貴竹的肥料,所以富貴竹還可以凈化空氣。

  富貴竹還可以擺在家裡做裝飾,它那長長的枝擺出來,就如服務員一樣歡迎着客人,所以每個人到我家來都誇富貴竹美麗、好看、有趣。

  富貴竹的生命力也很頑強,雖然它很細,但是不管風吹雨打,它都像一名勇敢的將軍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有一次,我玩捉迷藏時,不小心把富貴竹的枝弄斷了,傷口處不停地流着“血”,我生怕它死,第二天,我去探望富桂竹,沒想,到它不但沒死,而且還長出了新的枝。

  我喜歡富桂竹喜歡它的美麗,好看,有趣和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富貴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貴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