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皆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皆學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座右銘總是激勵着我們前進,每個人都有座右銘,我也不例外。我的座右銘是生活處處皆學問。

  記得有一次,媽媽讓我用熱水敷臉,我很奇怪,為什麼要用熱水呢?我去問爸爸,爸爸撇撇嘴,示意我去問媽媽。我一向很聽話,又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一個令人不滿意的答案:“因為你臉上長了濕疹。”“那長了濕疹,為什麼要用熱水敷臉呢?”我總是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媽媽說:“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你臉上的痘痘消失,病不就好了嗎?”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還有一次我和一群小朋友在樓下開心的玩。玩了兩個小時之後大家都口乾舌燥的,於是我們決定回家休息一會兒再下來玩。當時我很渴,想以最快的速度沖回家,於是一個不小心和一個小朋友撞了個滿懷,我們倆同時摔倒了。我忽然發現我摔倒一株植物,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觀察起來。剛才我們摔倒時,我的手不覺一動,觸到了那株植物,它竟然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關上了“門”。我很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去問媽媽,可她只告訴我這種植物叫含羞草,至於為什麼碰到它,葉片會合攏,她要我自己去看書。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答案。原來這種植物叫含羞草,葉子上有很多水珠。人一碰就會失去水分,所以葉片會合攏。等水分又充滿時,它的葉子就又會張開了。雖然我比別人少了些玩的時間,但我卻學到了知識。生活中就應該多問幾個為什麼,遇到問題不能得過且過。

  只有平時不斷問,不斷查,才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生活處處皆學問,多問、多記、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皆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