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邊富貴竹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邊富貴竹的秘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載有四株金邊富貴竹,這四株金邊富貴竹安身於一個正方形的玻璃缸里,玻璃缸裡布滿了一個個五顏六色的小石子,裡面還有水,就像一個“小石子水中樂園”,專讓金邊富貴竹進去玩耍。這四株金邊富貴竹亭亭玉立於清水之中,像四個團結友愛的綠衣小仙子,有二個小仙子是好朋友,緊緊的靠在一起談心。另外二個小仙子站的筆直,好像衛兵在站崗、放哨,保護自己的家園。

  近看金邊富貴竹,橢圓形的綠葉葉稍尖尖的,像一把鋒利的劍。葉子的表面長着深綠色的條紋,外面還鑲嵌着金綠色的邊。葉子高高低低、錯落有致,有的在上方抬着“頭”,有的垂着“頭”在沉思着什麼。一陣風吹來,隨風搖擺,還快樂地跳起舞來。

  咦?為什麼“小仙女”站在這麼淺淺的水裡面而不倒?而且還長得那麼的翠綠“姿態優美”呢?她有什麼秘密呢?我帶着好奇的心情,捧着玻璃缸,把她轉了一圈又一圈,“噢!我終於發現她的秘密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原來秘密在這兒呢——金邊富貴竹的莖也是綠色的,有的筆直、有的互相依靠。在她的下端長出許許多多的根,她的根是褐黃色的,好像有一點點古老的色彩,根從水裡一直探進去,纏繞在小石子上。它們縱橫交錯、橫七豎八,卷卷的就像是小仙子漂亮的捲髮……原來這就是小仙子的秘密啊!她們不僅在水上肩並肩,還在水下手拉手呢!

  我很喜歡這盆金邊富貴竹,因為她們美麗、團結、友愛、互助,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我希望家家戶戶都來養她,讓家家戶戶都充滿綠色、和平、希望。

您正在瀏覽: 金邊富貴竹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邊富貴竹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