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感到天不再藍,感到小鳥唱的歌兒都是悲傷的。因為,我看到驚天動魄的一幕,那時候,我的心徹底地碎了。

  這是發生在今年寒假的一件事。在拜年時,我回到我的家鄉,我第一個想見的就是李伯伯,因為小時候他總抱着我去玩,感情十分好。就在我站在他家門前時,他正挑着一些用布擋的東西從遠處回來,我看見他,便高興地跑過去大喊!“李伯伯。”他看見了我,臉上露出了微笑,加快了走路的速度。他把我接了進去,然後提着那桶東西走進了後院。我充滿了好奇,那桶是什麼東西呢?李伯伯是做生意的,不會是煙吧!我心裡充滿了疑問,跑了進去。只見李伯伯正提着那桶東西走向後房,我跑過去用手托住桶,對李伯伯說:“我幫您拿吧!”李伯伯連忙拿走那桶,雙眼狠狠地盯住我,冷漠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別幫忙,學習去!”便飛快地走進後房。我用手托着下巴,十分納悶,李伯伯今天怎麼會這樣?平時他不會批評我的,今天怎麼?人反常必有事,這其中一定有古怪。於是,拿出一張椅子,站在上面用力地踮起腳,躡手躡腳地打開窗,從那小小的縫隙中看見了李伯伯,咦?他在幹什麼?房間黑沉沉的,我看到了那桶東西了,但卻讓我大吃一驚,是一桶從垃圾站收的舊煙頭。只見李伯伯把煙頭扔到那渾濁的水中,再拿出一排煙管,戴上手套,熟練地拿起煙頭,插在管上,用膠水粘好,然後貼上假標籤,放進煙盒中。他那眼中充滿了貪婪的目光。我簡直不敢相信,揉了揉眼睛,我是多麼希望這是在夢中啊!但卻不是,我望着眼前這位熟悉的陌生人,望着他那熟悉得不再熟悉的造煙動

  作。兩行冰涼的淚水從臉流了下來,心如被萬箭穿心般,此時的我,心情一下子落下了谷底,難過得無法用詞形容。或許人的貪婪吧,也或許是金錢的誘惑吧!將以前那善良的李伯伯變得如此貪婪如此掙錢!李伯伯在我心本是十分高大的,現在卻這麼渺小。心就像玻璃碰石頭——碎了……

  有的東西碎了可以彌補,但李伯伯那天做的事就像一把大鎚敲在我心目中那神聖的雕像上。醒悟吧!李伯伯。這次,我的心碎了。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馮俊泰

您正在瀏覽: 心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