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   

  ------讀《如果你不想讓天鵝死去》有感     夕陽西下,天邊還殘留着夕陽的餘輝,微風吹亂了書頁,也吹亂了我的思緒。

   書中的故事,使我感受頗深:在天鵝湖的一個小島上住着一位老漁翁和他的妻子。一年秋天,一群天鵝來到島上,漁翁夫婦拿出食物款待這些北方來客,天鵝漸漸與來漁翁夫婦熟悉起來。冬天來了,這群天鵝竟沒有繼續南飛。湖面封凍,他們無法覓食,老夫婦就敞開了他們的茅屋讓他們取暖,並給他們食物,這種關懷一直延續到春天來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年冬天,這對老夫婦都這樣奉獻着他們的愛心。後來,有一年,老漁翁夫婦離開了小島,天鵝也從此消失了,他們在第二年湖面封凍期間餓死了。 

  天鵝因為老人們獻出的愛心而打亂了生存的方式,整日無憂無慮,過着安逸的生活,它們不在為謀生去挑戰,生命中缺乏了競爭,依賴着別人,最後失去了了生存的能力。這使我又想起了那些一貫依賴父母的孩子們,他們已經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他們雖然享受着現在,但以後父母總要離開他們,到了那時候自己卻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僅依靠別人的同情怎麼行呢?就像有首歌唱到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溫室里的✿花朵✿,永遠經不起風吹雨打,也經不起生存的的考驗。如果老人用另一種方式對待天鵝,讓他們在冰天雪地中覓食,讓他們又鍛煉機會,也許這些天鵝會有不同的命運結局。

  讓我們享受着綿綿有無私的愛的同時,向命運挑戰,學會獨立生存吧!!!☺

您正在瀏覽: 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