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3)(看了讓人心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3)(看了讓人心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3)(看了讓人心碎) 標籤: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讓人流淚作文 心碎作文 心碎了作文

由於是住讀,學習又抓得緊,我很少回家.父親依舊在為50元打工,為我送菜的擔子就責無旁貸地落在娘身上.每次總是隔壁的嬸嬸幫忙為我抄好鹹菜,然後交給娘送來.20公里的羊腸山路虧娘牢牢地記了下來,風雨無阻.也真是奇迹,凡是為兒子做的事,娘一點兒也不瘋.除了母愛,我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在醫學上應該怎麼破譯.

 2003年4月27日,又是一個星期天,娘來了,不但為我送來了菜,還帶來了十幾個野鮮桃.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笑着問她:"挺甜的,哪來的?"娘說:"我……我摘的……"沒想到娘還會摘野桃,我由衷地表揚她:"娘,您真是越來越能幹了."娘嘿嘿地笑了.

 娘臨走前,我照列叮囑她注意安全,娘哦哦地應着.送走娘,我又扎進了高考前最後的複習中.第二天,我正在上課,嬸嬸匆匆地趕來學校,讓老師將我喊出教室.嬸嬸問我娘送菜來沒有,我說送了,她昨天就回去了.嬸嬸說:"沒有,她到現在還沒回家."我心一緊,娘該不會走錯道吧?可這條路她走了三年,照理不會錯啊.嬸嬸問:"你娘沒說什麼?"我說沒有,她給我帶了十幾個野鮮桃哩.嬸嬸兩手一拍:"壞了壞了,可能就壞在這野鮮桃上."嬸嬸問我請了假,我們沿着山路往回找,回家的路上確有幾棵野桃樹,桃樹上稀稀拉拉地掛着幾個桃子,因為長在峭壁上才得以保存下來.我們同時發現一棵桃樹有枝丫折斷的痕迹,樹下是百丈深淵.嬸嬸看了看我說,"我們到峭壁底下去看看吧!"我說,"嬸嬸你別嚇我……"嬸嬸不由分說,拉着我就往山谷里走……

 娘靜靜地躺在谷底,周邊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裡還緊緊攥着一個,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我悲痛得五臟俱裂,緊緊地抱住娘,說:"娘啊,我的苦命娘啊,兒悔不該說這桃子甜啊,是兒子要了你的命……娘啊,您活着沒享一天福啊……”我將頭貼在娘冰涼的臉上,哭得漫山遍野的石頭都陪着我落淚……

 2003年8月7日,在娘下葬后的第100天,湖北大學燙金的錄取通知書穿過娘所走過的路,穿過那幾株野桃樹,穿過村前的稻場,徑直"飛"進了我的家門.我把這份遲到的書信插在娘冷寂的墳頭:"娘,兒出息了,您聽到了嗎?您可以含笑九泉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3)(看了讓人心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3)(看了讓人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