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 夕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 夕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珍藏,和屬於自己心中美麗。如一件令人難忘事情,或一件難忘經歷,或者是一次偶然見到的景物,都可以成為一次珍藏

  “夕陽”。想到夕陽我們往往會想到一首小令:“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首小令體現了在外漂蕩和在異國他鄉遊子們的心情,每當看見夕陽那日落的景象就會勾起遊子們思鄉的心。詩人把對親人對家鄉的的思念寄托在夕陽西下中充分體現了在外漂蕩遊子們的心情。詩人把他的憂傷。他的痛苦。他的思鄉全都寄托在那一屢紅霞之中。夕陽中不只有悲傷,還有邊塞的蕭瑟和豪邁。如:“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詩人把邊塞的蕭瑟寫的淋漓盡致。大漠中的狼煙直衝天空,在長河中映襯着圓圓的落日這美景是何等的壯觀,何等的豪邁。象一幅豪邁的邊疆風景畫。在黃昏的桌前,陽光從枝葉的縫隙中透出,落在地上斑駁晶瑩剔透,迎着春風陽光燦爛的綻放。掉進時間的迂迴,又見熟悉的景象,多了几絲感慨幾份惆悵。抬頭看碧藍的天空,晚霞一片片的劃過。眼前一抹餘暉射入桌前,散放出夕陽的紅暈。夕陽的餘輝還是那樣溫暖地撒在大地上,而我卻希望明天還是一個好天氣,明天會給我更多的希望。

  夕陽西下的場景很平凡,但我們細細品味它,它孕含的哲理有很多。紅霞映襯夕陽離去,紅霞又映襯朝陽歸來。

  河北衡水水市第三中學初三:王紅磊

您正在瀏覽: 珍藏 夕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