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學技術作文

科學技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國科學技術館作文350字

  星期五,我們參觀了中國科學技術館。

  仰望蒼穹,浩瀚無際的星空,蘊含無限神奇。宇宙從哪裡來?太陽從哪裡來?“探索與發現”展廳之宇宙之奇對這些問題進行了猜想。

  我通過“太陽的壽命”這一實驗知道了太陽的壽命還有多長。當我將箭頭指向50億年前的時候,太陽只是一個很暗的東西,沒有亮光。後來,它越來越亮,成了現在的太陽。當我將箭頭指向30億年後的太陽,它有些暗了。因此,我推斷太陽將在30億年——50億年以後消失。

  我通過“宇宙是怎麼來的”這一套視頻知道了宇宙可能是因為“盤古開天闢地”、“上帝創造世界”和“宇宙大爆炸”這一系列問題所存在。而我認為應該是“宇宙大爆炸”讓宇宙存在。這成了一個謎,還有待我們去探索。

  通過這兩個實驗,我知道了太陽的壽命還有多長和宇宙是怎麼來的。收穫還算大吧!

  北京丰台區丰台實驗學校四年級:張玄

回目錄

科學技術作文400字

  隨着現代科學的發展,各種用具,生活用品,旅遊工具等都越來越發達,那麼在十年之後,這些用具又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想着想着就想入了迷。

  我坐着時空隧道來到了十年之後我們的家園。來到這兒之後,本以為會跟十年之前相差不大,可事實卻讓我大吃一驚!

  於是,我想,先到外面去看看、走走吧,我獨自一人走在馬路上,碰到了我多年不見的好朋友。我們聊得很投機,忽然她說:“今天是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我們開車出去玩玩吧。”我立即答應,我們在路上跑着,突然,堵車了,哎,又得待一段吧,但朋友卻只按了一個按鈕,車立即“長”上翅膀飛了起來了,過了這一個路段又立即降落下來了,可為神奇啊!

  當然,我們的房子也會如此。在客廳的燈官旁邊有一個萬能樞紐,顏色眾多,不過都有不同的作用。粉色——隨心所欲換戶型。藍色——隨時隨地換裝飾。橙色——隨時換環境。綠色——時刻改變樓層……

  怎麼樣?神奇吧!

  一聲門響,把我從想象中拉了出來,讓我回到了現實中。

  是我媽媽回來了……

  初二:小竹

回目錄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500字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千百年來,人類想盡了辦法追求長生不老之術,可是總是沒法破解生命之謎。主導人類的生長、發育、繁殖和衰老的基本因素是什麼?為什麼有的人能長壽、有的人卻因遺傳性疾病以至夭折?為什麼同樣的葯治療同樣的病,但效果卻因人而異?為什麼吃同樣的食物,有的人容易胖而有的人卻不胖呢?在這本書里已一一作了講述。 

  書里說到,現代的生命科學開始試圖打開一本“天書”。1977年,有一個英國的科學家成功克隆出第一隻綿羊“多利”,他開創了成年哺乳動物的克隆先河。也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克隆”這一生命科學的專用詞語成了人們的日常用語。書里還說,2000年6月26日,美、英、法、德、日、中等國科學家經過四個春秋共同努力,完成了被稱為“生命天書”的“人類基因組工作草圖”的繪製,從而使生命密碼基本被破譯。圍繞着“克隆”這項技術,有人說,今後是否能將大熊貓這樣瀕危動物也通過克隆技術來得到挽救;但也有人嚴肅地說,如果有人把克隆技術用到人的身上,出現那些科幻片裡面的“克隆人”,那他們將可能把我們人類世界毀於一旦,成立自己的克隆人王國,那可怎麼辦! 

  但我覺得不管怎麼說“克隆”這項技術,也是我們科學中的一大亮點,也是一大新的突破。希望從今往後,人類能把克隆這一項技術用在好的地方,創建我們更美好的家園。
回目錄

黑龍江省科學技術館作文350字

  黑龍江省科學技術館簡稱為科技館,座落在松花江北岸美麗的太陽島上,它為揚帆起航的船型建築,造型別緻,蔚為壯觀。

  科技館分三層,有很多配套設施,醫務室,快餐廳等,還有好看的表演和實驗,也有多個展區,一層有機械展區,數學展區等,二層有電展區,磁展區等,三層有兒童科學展區與走進興安嶺展區,二層半還有青少年科學工作室!實驗之後的作品還能拿回家,每個展區也有許多展品與表演,機械展區有滾球,機器人等展品,數學展區有梵天之塔,拋物線等展品,九點機械展區有機器人表演,門口的機器人更有意思!你摸它的左手,它說:“你好!”你摸右手,它說:“再見!”兩隻手都摸,“手痒痒”頭還能轉呢!!

  這就是黑龍江省科學技術館。

  三年級:高銘

回目錄

參觀北京科學技術館作文450字

星期六,外公帶我去了北京科技館。我們玩的可開心了。

  買完票后,我們來到了2樓探索與發現展覽廳。探索與發現分為宇宙之奇。運動之律。物質之妙。光影之絢。電池之奧。數學之魅。生命之秘和聲音之韻。在這些中讓我最難忘的是生命之秘和數學之魅。生命之秘只要是展覽生命的可貴和一些人體各個部位的介紹。數學之魅展覽了非常許多有趣的數學知識。

  看完2樓后,我們又來到了3樓科技與生活。科技與生活展示庫及發展對人類社會生產的日益廣泛和深刻的影響,傳播科技以人為本的理念,使公眾感受科技創新為人類的福祉和恩惠。

  參觀完2.3樓后,我們來到了科技館的最後一樓:4 樓。4樓是由挑戰與未來為主題。挑戰與未來有能源世界。地球述說。新型材料。走向未來。基因·生命。海洋開發和太空探索六個展覽區。我最喜歡的就是太空探索。太空探索區由宇宙飛船和航天飛機的模型,以及太空的材料等東西。

  科技館真好玩,有機會,我還要來玩。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科學技術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我們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懷抱中,每天都在享受着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如洗衣機,它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幸福。

  以前,人們洗衣服,不但辛苦勞累,而且很浪費時間。聽外婆說,她那時候洗衣服,就是把要洗的衣服用竹籃裝好提到河邊,浸進水裡,讓衣服全濕透,然後一件一件的抹肥皂,再用手反覆搓洗。搓洗以後,就把衣服揉成一團,放在石板上,用捶衣棒使勁地捶打,然後把衣服放進河水裡清洗。清洗以後,再把衣服的水擰乾。最後,又用竹籃把衣服提回家,晾在竹竿上。

  後來,人們發明了半自動洗衣機,生活就有了很大的改變。要洗衣服的時候,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的洗衣桶里,然後往桶里接水、放洗衣粉,再接通電源,按下開關,就開始洗衣服。洗滌時間到了,就開始排水。水排完了,就把衣服拿出來,放進脫水桶里脫水。如果你覺得衣服還沒洗乾淨,還可以洗第二遍、第三遍。

  再後來,又出現了全自動洗衣機,比半自動的洗衣機先進多了。你只管把要洗的衣服和洗衣粉放進洗衣桶里,按下電源開關,它就自動接水、洗衣、排水、脫水。所有工作完成以後,洗衣機就發出“嘀嘀”的聲音。到那時候,就可以去晾衣服了。

  科技在進步,人們的生活需求也在進步。

  於是又出現了多功能洗衣機,它除了能自動洗衣服以外,還可以除去衣服的異味,給衣服消毒,自動烘乾衣服,自動熨燙衣服。比起“手搓洗”時代,人們現在就像過着神仙般的日子。

  洗衣機,你把千千萬萬的人民從繁重的家務勞動中解脫出來,我喜歡你。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四年級:譚理尤

回目錄

游科學技術館作文900字

  “哈、哈、哈……”,一陣陣歡聲笑語充滿了我們乘坐的旅行車廂,充滿了我們從黑龍江省科學技術館參觀而歸的途中。

  省科學技術館坐落在哈爾濱太陽島科技園區,佔地面積5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25000平方米,其中常設展廳有12000平方米,另有臨時展廳1500平方米。別的且不說,僅就是這麼四個數字就足以表現出了科技館的氣魄來了吧!

  科技館的外觀設計相當地獨特,兩邊是高聳的柱子,中間是一個下凹的狀態,凹形正中間懷抱着一個巨大的圓球。遠遠望去,流暢地線條、完美地結合,充分體現了一種現代科技的精神;給人一種無盡地遐思,讓人感到一種神秘感和一種讓人急切走近的渴望。

  整個科學技術館里充滿了能讓人切身體驗到的深奧科學技術,有實踐性的,有操作性的,還有娛樂性的……而且是可參與性的,有許多項目和設施我都親自進行了操作,我把自己溶入了科學,搖身一變,一天之中我彷彿成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我深深地被科學所感動。

  這裡有模擬開車、球走軌道、4D電影、滅火實驗……都十分有趣!

  我特別喜歡在一樓——機械展廳玩那個可以滾動的球走軌道。這個項目是由許多種機械原理組成的,比如說:傳送帶傳送鐵球,槓桿升降軌道……這動手力很強,我們好幾個人齊心合力一起把球傳送到終點,也就是起點;然後,再傳送,再到終點,就這樣一圈一圈地循環。讓我們感到十分地新奇。

  模擬開車的也是一項很酷的運動。汽車模型是完全仿真的,方向盤與掛檔用的舵讓人感到十分地稱心如意,開起來的效果很逼真。但是,由於我很緊張,所以老是滅火,讓人很掃興。

  讓我最為開心的是4D電影。4D電影主要是讓人戴上了一種可視三維立體的眼鏡,於是,所看到的東西都好像是在眼前,又同時加上全方位立體聲、座位的擺動、吹風、噴水,身臨其境的效果油然而生。影片是一個驚險的虛擬動畫,飛船在你眼前飛過,便吹來了一陣陣強風;當主人公進入海底時,你也會感到座位猛的一陷,身體和心都隨之陷了下去,真刺激;還有就是在美人魚面前,她向你看看,然後噴你一臉水,真好玩!然後,就是那一群老鼠向你身上撲來時,你會感到腳下地上都是老鼠,十分地令人心跳,其實那也只不過是特效而已!8分鐘的驚險4D短片,不只是讓我耳目一新,而且還真是讓我難以忘懷!

  一天下來,真是快樂和新鮮,不但在玩中學到很多知識,而且還在學知識的同時得到了盡情地玩耍;這一天是我最愉快的一天!

回目錄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作文500字

  今天,是國慶節放假的第三天,爸爸媽媽一起帶我參觀了中國科學技術館。

  走進科技館,我們看到了天花板上垂掛着一排排白色的氣球,不時變化成各式各樣的形狀。我們乘着電梯來到了“探索與發現”展廳,剛進展廳,我們就看見了一個巨大的恐龍骨架化石,差不多有十幾米高,看起來十分壯觀。

  最刺激的還要數“空中自行車”的遊戲了。“空中自行車”就是在展廳的上方懸挂着一條細細的鐵繩,人在上面騎自行車,我邊看邊想:他們會不會從上面摔下來啊!這根鐵繩這麼細,要是斷了可怎麼辦呀?輪到我玩兒了,我坐到自行車上,兩手緊緊地扶住車把手,雙腳踏住腳踏板,向前騎去。我朝下一看,“啊!可真高啊!”我忍不住叫道。眼看就要到頭了,我急忙往後騎了回去。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科技與生活”和“挑戰與未來”的展廳。在這些展廳里,我們看到了無線電話、各種各樣的機器人、還看到了航空服,了解到了許多人體結構知識、天文宇宙知識和地球引力的知識,我們還玩了很多好玩的遊戲,進入了模擬航空管理基地、模擬太空艙、模擬列車空間……

  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中國科學技術館,這次遊覽科技館讓我受益匪淺,我一定還會再來這裡參觀的。

  五年級:仝歡

回目錄

科學技術的魔力作文1900字

科學技術的魔力 

  ??游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 

無錫市東北塘實驗小學六(5)班

  顧津文 

隨着祖國科技的迅猛發展,科學技術在各行各業展現了它特有的“魔力”,就連農業發展也由過去的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化轉型、提升。最近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遊覽了位於錫山區安鎮鎮的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這裡是一個集農業博覽展示、科普教育、生產交易、休閑觀光旅遊等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綜合經濟區,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我們的汽車駛進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只見乾淨整潔的柏油馬路中央一條寬闊的綠色植物帶,植物帶中間均勻地依次擺放着一盤盤瓜果蔬菜,有大大的西瓜、白裡透紅的水蜜桃、紫水晶般的葡萄、月芽般的香蕉……簡直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哈哈,別相信,那是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彩色雕塑。 

我們先來到了高科技農業展示館,這是一座透明的玻璃大棚。聽導遊小姐介紹,這裡不僅採用地源熱泵溫控設施和水簾風機降溫系統,還安裝着雨水收集和自動化噴淋裝置,使灌溉時間和灌溉水量得到精準掌握,為植物打造着“永遠的春天”。這裡的內外遮陽系統、頂開及側開窗系統、植物生長過程均實現了電腦全自動控制。怪不得天花板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白色管子相互交錯,門口有那麼多按鈕開關!進門后,我們就彷彿置身於一個巨大的“室內植物園”,琳琅滿目的花果蔬菜樹木目不暇接:有白里透黃的雞蛋花、帶有捕蟲口袋的豬籠草、小鈴鐺似的蓮霧、青翠欲滴的活血丹、長長的蛇瓜、形如同人心臟的人心果、狀如酒瓶的酒瓶椰子、千姿百態的仙人球類等。 

在這裡還上演了一個笑話呢!聽,那兩個孩子在吵什麼,都爭得臉紅脖子粗?真不好意思,其中一個就是我!爭吵的內容就是棚架上掛着的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南瓜”。我指着南瓜說:“看,玩具南瓜!”一個同學不服氣地說:“是真南瓜,不是玩具!”我聽了莫名其妙,“它本來就是真南瓜,不是玩具,可它的名字叫玩具南瓜”。“哦,原來它的名字叫玩具南瓜呀!”他摸着腦袋恍然大悟地說。雖然它們都是南瓜,但是大小卻有着天壤之別,小的只有拳頭那麼大,大的卻有車輪那麼大,我試着抱抱那個大南瓜,它卻紋絲不動。 

瞧!還有那圓溜溜亮晶晶的櫻桃紅辣椒多麼惹人喜愛呀!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藏在綠葉叢中,好像在和遊人捉迷藏。 

咦,那棚架下懸挂的是一片什麼?成百上千的粉的、綠的絲線洋洋洒洒地從竹架頂上垂懸下來,給人以幽靜、淡雅的感覺。走近一看,原來是植物的氣生根。聽導遊介紹,這種植物叫錦屏藤,垂懸下來的是它的氣生根,是最佳的隔熱窗帘,我第一次聽說過這種植物,我驚訝於它的氣生根。當微風吹來,氣生根隨風搖曳,婀娜多姿,猶如飛天的飄帶,顯得如夢如幻。我手撫着長長的氣生根,心中讚歎着它的美麗。我看着長長的氣生根,心中一動,覺得它很像我編辮子時用的絲線,就忍不住給它編起了辮子,真有趣! 

看,那是怎麼回事?白色的牆壁和屋頂上怎麼種上了植物?原來是“未來人家”。它展示了房屋造型的管道,牆式蔬果無土栽培技術。不久的將來,在高科技農業技術的報導下,房屋不僅具有居住功能還將具有蔬菜生產的功能。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高科技農業展示館,來到了農業生態餐廳。一走進那裡就好像進入一個世外桃源,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回歸了自然的寧靜。門口是一簾瀑布,那嘩嘩的瀑布聲使人心曠神怡。往裡走,只見幾條涓涓的小溪在慢慢地流淌,幾條魚兒在溪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這更增添了幾分詩情畫意。每個餐廳都被綠樹環繞,遠遠望去,只見餐廳、餐桌掩映在假石和繽紛的花草樹木之間,服務員們穿着旱冰鞋端着菜盤子穿梭在各個餐廳間,真是愜意。人們在這裡不僅可以吃到品種繁多的海鮮,還可以嘗到綠色健康的粗糧菜點。在這裡我看到了農業與高科技、與現代生活完美地交融。我忍不住再次驚嘆科學技術的“魔力”。 

我們還遊覽了農耕文化展示館,它向我們展示了以前農耕用的器具等。讓我們領略到農業器械的發展歷程。從鋤頭到鬆土機,從鐮刀到收割機……這些有着天壤之別的器具,都有着同樣的作用,不過,後者操作起來更加方便。而現在,由於現代的器具走進了千千萬萬的農家,所以,這些古老的器具不是進入了收藏家的口袋,就陳列在博物館供人欣賞。 

很快,這一次遊覽結束了,但是那些稀奇的植物令我至今難忘。在農業展示館,我驚嘆科學技術的“魔力”,是科技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不同地區的各種蔬菜、水果、花木,把我們帶到了夢幻般的植物宮殿。它們讓我知道了科技對農業發展的重要性,是它們讓我知道了祖國的科技有多麼發達。聽老師說,農博園以其獨特的人文景觀和豐富的科技文化內涵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絡繹不絕地來這裡參觀。我以無錫有這樣的現代化農業博覽園而感到驕傲,我以祖國有這樣的現代化農業博覽園而感到自豪。
查找更多科學技術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