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已死的母熊》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已死的母熊》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給予了我知識,給予了我智慧,書,就像一座寶庫,有着無窮的道理。

  我讀過一篇傷感的短文,叫《已死的母熊》,講述着一個打獵的故事:獵人入山,以槍擊母熊,中要害,端坐不倒。近視之,熊死,足抱巨石,有小熊三,戲於水。所以死而不倒者,正恐石落傷其子也。獵人感動,遂終生不復獵。就這樣,一片極短的文章,卻讓人感動不已。是呀!這偉大的母愛,讓我的腦海里模糊的閃過一句老舍的話:每一位母親都是一位英雄。這隻母熊,即使冒着生命危險,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她和每一位母親一樣對自己孩子所做的一切,都是無價的,她們從來不在乎孩子的回報,只想着我們健康就好,母親對我們——是多麼無私啊!這篇短文,讓我想到了另一個故事:一直鴨子冒着寒冷的風,頂着鵝毛大雪,誓死保護孩子,寧願自己凍死,也要給孩子溫暖的故事。像這種關於母愛的事,生活中也有許多,例:母親在地震中保護孩子;母親在自己快要餓死的情況下,將僅剩的麵包讓給了孩子吃。其實,僅僅是因為你成績差而批評你,但她的心,是在擔心你啊!

  這篇小小的短文,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因為是她——給了我們生命!

  五年級:1458185233

您正在瀏覽: 《已死的母熊》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已死的母熊》之讀後感 暫無評論